close

  

       在媽咪腿上扭扭扭的小虎兒,小牙齒好可愛阿!

 

在過年前我看到網路上大家在講寵物牙齒保健的事情,於是我心血來潮的翻了三喵的牙齒看,

結果發現小虎兒的上排牙齒去插到下排的牙齦,帶去給樂生動物醫院的羅醫師看,

他說可能要先吃看看消炎藥,看看傷口有沒有好轉,沒有的話可能要拔上面的牙齒,不然會一直反覆感染。

 

在過完年後發現小虎的牙齒仍然會去刺到傷口,導致傷口一直好不了,

可能是因為傷口感染的關係抵抗力變差,過年期間還眼睛結膜炎,左眼一直有分泌物,

嚇得我們趕緊帶牠去彰化的動物醫院檢查+點藥水,那位醫師看到牠牙齒說這樣的狀況也是要把上面牙齒拔掉才行,

於是回來高雄的周末,小紅便拎著小虎往樂生醫院去了!

 

400-1   

 

   ▲ 這是小虎過年前去看牙齒時拍的照片,可以看到箭頭處的傷口發紅還流血,

    看了真的超級無敵心疼的阿~~之後吃消炎藥雖然有消腫,但是牙齒仍然會去插到。

 

   ▲ 羅醫師說要幫小虎拔牙兼洗牙針筒麻醉1000元,氣體麻醉1800元。

    針筒麻醉手術後退麻醉會搖晃,之前結紮就用針筒麻醉,但是看到小虎想移動但是力不從心的感覺好心疼。

    氣體麻醉雖然貴了800元,但是手術後不會有搖晃的現象,只會累累的想睡覺而已。

    (照片為羅醫師手術時拍的照片)

 

   ▲ 這是小虎在氣體麻醉時,羅醫師拍的照片,我特地跟醫師要了照片~

    我是早上帶去獸醫院,下午結束後醫師才會連絡我來帶回~

 

   ▲ 羅醫師拍下要做手術拔除的那顆牙齒(白色箭頭處)

    雖然有點模糊,但是可以看到那顆牙齒上面有牙菌斑><

 

   ▲ 小虎虎的兩顆小牙齒~(醫生還留給我作紀念@@")

    原本是只要拔一顆(大顆的那個),但是發現另外一顆也在搖晃,所以就一起拔除了。

 

   ▲ 在手術前問了醫生關於植晶片的事情,醫生說可以趁這次麻醉一起施打晶片和狂犬病,

    這樣比較不會痛,因為植晶片的針比較粗,有麻醉會比較不痛><

    (之前KUMA植晶片時沒麻醉,結果因為太痛亂動,打了兩次才成功QAQ)

 

   ▲ 這是晚上接回來之後拍的照片,傷口已經沒在流血了,小虎也很正常的吃飯囉!

 

   ▲ 嘻嘻~~醫生把小虎的牙齒洗得很乾淨,之後可以噴口腔清潔液來維持口氣清新!

    醫生有開消炎藥要讓小虎下面牙齦的傷口消腫,之後慢慢讓牠傷口恢復就好!

 

 400-1  

 

中午時發現KUMA一直有乾嘔咳嗽的症狀,不太像其他貓要吐毛球的樣子,

有點擔心所以打給羅醫師詢問,醫師說要帶去給他看看才會知道是什麼情形。

所以,我又拎著KUMA跑了一次獸醫診所。

 

   ▲ 原本醫生觸診覺得是腸胃的問題,我怕牠喉嚨卡東西,所以幫KUMA照了X光。

    過程中KUMA可能太緊張了,所以情緒很不穩定,打了一點鎮定劑才順利拍完。

    X光片兩片共800,上面一張側面一張,沒有看到異物。雖然很貴,但是讓我更放心了點。

    (醫生還讓我把X光片帶回家哈哈哈~KUMA肚子的肥油有點多!)    

 

    ▲ 問了醫生貓粉刺的問題,醫生說好像很多公貓都會這樣!(我家三隻都有阿...)

    醫生把KUMA的下巴毛剃掉,然後用食鹽水把粉刺都弄乾淨了,變得好清爽阿!

 

    ▲ 不過正面看KUMA有點好笑...因為下巴皺皺的哈哈哈哈~~~笑死我!

 

    ▲ 兩隻貓去看醫生,留下浩浩自己在家。出門前都還聽到浩浩在房內啊嗚啊嗚的找牠們><

    兩個一回家,浩浩就很開心的往小虎身上舔舔,KUMA身上蹭蹭,整個很愛牠們!

 

    ▲ 可愛的KUMA小朋友在看完醫生回來之後變得特別愛叫,

    不知道是想跟我說些什麼XD

 

    ▲ 小虎回到家也很開心唷!

 

 蝴蝶結分隔線.PNG

 

雖然這次兩隻貓看醫生把我的過年紅包錢花了個精光

(本來打算存來買繪圖板的QAQ)

但是覺得很值得!!看到兒子們健健康康的心裡就好欣慰><

你們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唷!!(但是也不要變太肥啦QAQ)

RED溫暖手作.jpg

 

 

關於三隻貓的大小事,會不定時發布在粉絲團!

大家可以點讚一起來發露唷XD

 

【三隻虎斑喵與一顆橘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小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