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妙

 寵物溝通初體驗:害羞伶俐小女孩-妙妙* 

 

由於三喵一直玩水和一直尿尿的問題一直出現,做了很多改善還是不得其解,

於是決定試試看請寵物溝通師來進行溝通,看能不能有一些答案,了解一下寵物想對我們說的話。

很多人會質疑寵物溝通師的真實性,但是我覺得就把這個當成一種參考吧!

 

預約了「看貓在說話-布貓花園療癒莊園」的布媽。 

 

想說既然幫貓咪預約了,那麼家裡的鸚鵡就一起溝通一下吧!

我們溝通是以SKYPE線上對話的,以下是我和布媽的對話~

(因為怕自己忘記所以我有錄音,這是之後邊聽錄音邊打的對話內容~)

 

400-1

 

 

 

 

554336_489870084397520_515015048_n  

妙妙是在路邊撿到的一隻很親人的小母貓,很愛喵喵叫所以叫做妙妙,小鬥雞眼,有點黏人!現在跟爸媽一起住。

布媽說,妙妙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動作很快,說話有點膽怯害羞。

 

 

400-1

 

 

布媽:噢,牠動作還蠻快的耶!而且還算蠻機靈的,牠會自己去看看,狀況不對的話就一溜煙跑走了哈哈哈妙妙真的手腳很

   俐落!),所以我覺得牠動作還蠻快的

小紅:那其他三隻貓的動作如何呢?

布媽:你們家的三隻貓,KUMA、浩浩、小虎其實被妳顧的還蠻好的阿,就是大家在家裡都當大老爺麻(真的,都把媽咪當

   女僕使喚QAQ,那浩浩的情緒是比較需要去注意的,就是在對你的需求那部分,牠有這個需求妳需要去留意而已。那因

   為小虎個性比較獨立,不是牠不需要,而是牠需要的時候牠會來找妳,牠如果覺得不想要被打擾,牠就會覺得無所謂,就

   趴在那邊,所以小虎比較沒有情緒上的問題。那就像剛剛講的,浩浩要的話就會予取予求。那浩浩會想要多一點,可是牠

   會小心翼翼地要,這是我比較心疼牠的一點,小心翼翼會跟你要這樣

小紅:噢~天阿,聽到好心疼噢>< 那我開始問妙妙囉,我想問牠,牠會比較想要待在我們家還是回去原本的地方呢?

布媽:牠說你們家沒有東西可以玩

小紅:噢~因為牠原本是在外面麻,所以可以玩的東西可能比較多,可是相對也比較危險啦

布媽:牠說「我希望偶爾可以出去玩」(不知道妙妙會不會排斥遛繩><),去外面玩

小紅:是噢..因為牠之前有在我這邊待過一個禮拜,我這邊有三隻貓,可是回彰化牠就剩一隻,那牠會不會覺得特別孤單?

布媽:恩,牠說有一點。我問牠說「你會希望有貓貓陪妳嗎?如果可以的話」恩...牠說他很懷念跟牠的同伴在一起。好像是

   牠的同胎姊妹的樣子,牠說她們以前都會同進同出這樣

小紅:是噢?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只有看到牠在那邊耶,問附近居民是沒有跟我們提到說有另外一隻貓耶

布媽:恩.....我覺得不要問好了,因為我擔心牠問了會很難過(該不會是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吧><)。我跟牠說我們如果

   可以的話可以再幫牠找一個同伴,但是不能是那個同伴。牠說都沒有人陪牠玩。

小紅:都沒有人?

布媽:牠說「都玩玩就說累了」好像是指妳弟弟的樣子。

小紅:我弟?是這樣嗎?還是是我爸阿?

布媽:我不知道欸,牠說是有一個男的,玩一玩就說「阿累了(台語)」(哈哈哈我老爸被點名了!!)

小紅:那應該是我爸啦哈哈!!

布媽:牠說「明明還沒開始就說累了」可能牠還在熱身吧,應該這樣講。正被吵得很想繼續玩的時候,就休息了(布媽笑了)

   牠還算蠻喜歡妳們家的,但是你們家就是沒有為牠設置一些較多屬於貓的環境或者是東西這樣

小紅:是像什麼跳台抓板這樣的嗎?

布媽:因為我看牠的環境、牠給我的感覺,那就是人類居住的環境,然後牠就是住在人類的家。妳想想看你的房間有幾層的東西

   是貓的,然後再想想你們家有多少東西是妙妙再用的,妳就可以知道我在講什麼

小紅:噢噢~我懂了!那所以其他三隻貓都覺得我現在這樣的環境是OK的嗎?

布媽:牠們覺得小,但是一直以來也沒大多少小多少,就差不多大大小小這樣

小紅:嗯嗯,對啦,因為妙妙現在住的地方是我們的書房,所以也沒有買太多的東西在那邊,因為牠來我們家也沒有到很久,

   所以之後可以看要再多買什麼東西給她

 

419646_494485747269287_197582652_n  

 ▲ 被太陽曬得香噴噴的貓床,又重新得到妙妙的喜愛。

 

布媽:對阿,比如說最基本的睡窩呀,或者抓板阿,中小型的貓跳台

小紅:是有睡窩,但是妹妹她們說怎麼最近牠都不去睡窩了

布媽:牠說舊了,不舒服了。牠不是才剛來妳們家嗎?怎麼說舊了?

小紅:牠現在的睡窩是之前橘子用過的

布媽:噢噢那有可能有的貓會想說那個海綿已經扁掉啦,或者是床不軟啦這一類的

小紅:那如果我們把床洗一洗的話,牠會願意用嗎?

布媽:牠說「我不知道欸,洗一洗曬一曬有比較好嗎?」我說「也許會,那我先請他們先洗看看好了,如果還是不夠好了

   ,我們在考慮買新的」(結果之後洗完曬了一兩天太陽後,妙妙真的又跑去貓床裏面睡了!)

 

75007_487062664678262_580479365_n

 ▲ 妙妙:你在叫我嗎?

 

小紅:那我想問牠之前阿,奶奶因為牠是小女生,老人家怕牠會生一堆小貓咪所以把牠帶去放生,雖然之後三天就找回來了,

   我想問說牠中間有沒有遇到什麼人阿、或者是什麼危險的?

布媽:牠說牠有遇到貓阿。牠說牠當下是緊張,但是牠沒有那麼那麼的害怕。因為牠好像還記得一些基本在外面的謀生

   法則,比如說過馬路要小心阿等等的,牠沒有如妳想像中的那麼害怕,牠是緊張沒錯,雖然發生這個事情,但是

   牠好像還可以掌控這個狀況(還好在第三天就找回來了.....)

小紅:那牠回到我們家牠有比較開心嗎?

布媽:牠說有阿,牠知道這是牠的家(好開心!!)

小紅:那牠那時候是有聽到我們在找她嗎?有聽到有人在叫牠名字嗎? 

布媽:牠說有,不過她不太能分辨,牠知道比如說聲音從後面來,但是不確定多近或多遠,牠也不敢出來,牠不敢聽到聲音就

   出來

 

45511_492695190781676_575270864_n  

 ▲ 眼睛瞪大大的很好奇的妙妙。

 

小紅:那我想問一下,牠跟我三隻貓比起來,牠算是妳叫牠牠會"喵"回應妳,那牠是單純回應還是有想要說什麼嗎?

布媽:牠說「妳叫我阿,因為妳叫我阿」

小紅:所以牠知道牠叫做妙妙嗎?

布媽:牠說「我知道阿,我知道為什麼我的名字叫妙妙」(這真的太神了)

小紅:牠也知道為什麼嗎?!(驚)

布媽:牠也知道為什麼。牠說牠知道的理由是因為牠一直"妙妙"叫,所以牠就叫妙妙了(這個真的只有我們家的人和

   比較親近的朋友知道@@)

小紅:那牠對KUMA小虎浩浩有印象嗎?因為沒有相處很久,牠對他們的印象怎樣?

布媽:牠說「我本來有點害怕在牠們之中,不過後來發現大家好像也不是那麼理我,所以我就覺得可能沒什麼事情吧

   ,我應該不用擔心太多吧!」(之前妙妙來我這裡住的時候,牠的確是會自己自嗨的那種)牠說「他們感覺對我還

   算蠻友善的」

小紅:那牠來的時候其他貓有沒有跟牠講什麼話?

布媽:(布媽先笑了一下)又是小虎,牠說小虎跟牠說「欸欸自己照顧自己阿,我沒辦法罩妳阿。」(小虎真是太酷了!)

小紅:太酷了吧小虎~~~~

布媽:可是我覺得小虎很好心欸!因為牠對浩浩也有說叫浩浩要跟你撒嬌,然後我覺得小虎雖然感覺很耍酷這樣,但是牠還是

   好心到會去提醒別人(布媽笑了哈哈),「阿自己看著辦阿」這樣

小紅:那妙妙來的時候有跟大家講什麼嗎?還是有特別去想要討好還是什麼的?

布媽:牠沒有欸,牠說牠其實還蠻緊張害怕的,所以牠來到妳那個環境的時候,牠其實是不敢講話的

小紅:所以其他人都沒理牠嗎?

布媽:牠說除了小虎跟牠說這樣的話之外,浩浩有問牠說「妳是誰」(浩浩警戒心真的很重欸!)

小紅:哈哈!那KUMA沒有理牠嗎?

布媽:牠說KUMA給牠的感覺就是「噢這個就是要來借住的」(KUMA根本是老佛爺= =)

 

149331_491727004211828_1484172138_n

 ▲ 嗚嗚嗚陪我玩陪我玩嘛!!!。

 

小紅:哈哈~KUMA也太好笑!那妙妙有希望我們家人改進的地方嗎?

布媽:之前牠是說有一點點無聊啦,那你們就是陪牠多玩一些,或是多跟牠說話,像妳跟你們家三隻貓這樣子,那我覺得可以多

   跟妙妙說話啦。當成你們家人這樣跟牠說話,不要讓牠覺得牠只是一隻貓,家人只當牠是一隻貓這樣子。那既然牠已經會

   「叫我幹嘛」這樣的回應妳的話,牠是真的知道妳在叫牠,而且聽得懂你們在說什麼,所以我覺得就把牠當成家人。如果

   妳現在還沒有辦法帶另外一隻貓來到妳們家的話,那是不是人類就是牠最好的朋友?那為什麼不乾脆就真正的做成朋友,

   跟牠建立情感這樣,或是跟牠做一些像人一樣的活動,那這樣的話也不見得要有貓阿

小紅:恩恩~了解。那其他三隻貓都是覺得我有一直在跟牠們講話這樣嗎

布媽:(布媽又先笑出來了)你們家小虎真的很酷。牠說「會阿,妳還講蠻多話的阿,有時候會跟KUMA講很噁心的話,

   我都聽不下去了」(哈哈這是哪招啦!)。然後KUMA回說「我就是喜歡,怎麼樣?」。但是小虎有時候不太想要聽

   你講話,就是會「阿~好啦好啦夠了」(小虎真的很愛耍酷欸!是在叛逆期嗎XD)

小紅:牠就是覺得我在碎念就對了XD

布媽:牠就是覺得「妳說的重點我知道了」這樣

小紅:那浩浩呢

布媽:牠說妳對牠說的話總是比較少一些(嗚嗚以後媽咪會多多跟你說話~)

小紅:是噢..應該說牠小時候跟我比較沒那麼親,牠比較不會自己過來撒嬌

布媽:牠的心態我覺得很像我們在講的"中間的小孩",人家都會說老大最受重視,老么最受寵,那這樣中間的小孩就會爸媽比

   較不知道也好、比較容易忽略也好,聽起來比較像中間的小孩。所以你可以以中間的小孩這樣一個位置來想說要怎麼跟中

   間的小孩互動,不要讓牠覺得牠好像上不上下不下的,「我沒有辦法像KUMA這樣,也沒有辦法像小虎這樣,怎麼辦?」

   牠的定位會很模糊,或者牠會覺得「我應該跟媽媽要求嗎?還是不該跟媽媽要求?」像我剛剛講說牠是小心翼翼的

   在跟妳要求,因為牠不知道是不是好的,是多還是少,可不可以這樣做,這樣做好不好?牠都會有一些很矛盾的

   地方(嗚嗚嗚真的好心疼浩浩阿....T^T)

小紅:那我想在問一下浩浩,就是我最近有中途兩隻小貓咪,牠有時候反應會比較大,那牠有特別不喜歡嗎?

布媽:牠說有些貓咪牠根本不喜歡,覺得牠根本不應該來我們家,不管是住多久,會讓大家不開心。很像一個移民官啦,檢查員

   ,就是有貓咪進來牠覺得這個不好不可以進來。就是牠會幫妳審查、蓋章確定這樣。所以也許你要相信牠的直覺。

小紅:那像之前妙妙來我這和這次中途小貓咪,牠的反應都蠻大的欸,是有特別不喜歡嗎?

布媽:應該是說牠心態的關係啦,就是會覺得牠已經沒有被那麼重視了,如果又來了第四隻第五隻,那牠要被排在哪裡?所以牠

   會對後面進來的貓咪擔心。我覺得妳救貓咪這個行為是很好的,但是下次在帶貓咪進來之前就先跟三貓講說「這是我在路

   上撿到,牠好可憐,我們讓牠住一下,我之後就會幫牠安置到愛媽家裏面,只是借住」「你先忍耐一下,牠只是借住」

小紅:就是先跟牠們講一下

布媽:就是一個尊重啦。就像如果你弟突然帶女朋友回家去,也是需要告知一下,不然你不舒服,家裡爸爸媽媽也不舒服。那今

   天你帶了貓咪進來,我覺得你理應也是要打聲招呼啦。KUMA會知道這些貓是來借住的,但是不是每隻貓都可以,因為

   KUMA不用擔心牠的位置阿。牠根本覺得「這個我不看在眼裡,這根本是小CASE」所以牠根本不用擔心說這些貓來

   了會對我造成多大的威脅。那相對的牠這個自負的心態,如果萬一就是有第四隻貓,來到家裡非常的強勢,牠會跟牠打得

   不可開交。所以我覺得你現在這三隻貓的平衡都維持得還不錯,就不要再養貓了。就是你可以幫助牠們、救助牠們,但

   是不要打壞這個平衡,因為三隻貓可以維持得這麼好,我覺得是很難得的事情,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表示牠們

   之前已經達成協議或者是某種平衡了,讓牠們可以這樣子生活,我覺得就這樣子下去

小紅:我是也沒辦法在養貓了啦,三隻貓是我的極限了

布媽:所以其實就可以從個性去看如果來了第四隻貓會怎樣。所以像你現在帶小貓咪回來,你就要跟牠們說「媽媽很愛你們,

   可是小貓咪好可憐,我不把牠帶回來他可能會死掉。你們有麻麻,牠們沒有麻麻,所以我帶他們回來,只是借住」

小紅:我想問說,如果要帶牠們出門的話,牠們會不會覺得莫名奇妙一陣混亂之後,突然到了別的地方?

布媽:KUMA說妳總是很慌張很慌亂,不管是回彰化還是要看醫生(看你要提著17公斤的貓籠移動的時候你會不會慌亂啦!)

   。有時候你慌亂太久了,會不知道現在是要回彰化還是要看醫生。

小紅:所以是有先告知的話,牠們比較能夠反應嗎?

布媽:應該說給牠們一點心理準備吧!牠們也有可能反應說「我死都不要進提籠」(笑)。我是覺得啦,有告知總比沒告知好。

   像我有一隻貓很容易緊張,我會提前一兩個禮拜跟牠說要看醫生這件事,不過我不是這兩個禮拜每天都一直說,我有分時

   間點跟牠說,然後要做什麼樣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因為我了解我家貓咪的個性,所以我會依貓咪的個性去做通知。像我那

   隻很緊張的貓,我第二次可能就會跟牠說大概要做哪些事情,牠通常就會比較容易忍耐,但是慘就慘在說萬一不是只有做

   這四項,臨時說要再多做的話牠就會起笑(哈哈)。但我還是要說有講總比沒講好,可以讓牠們有心理準備,尤其是很容

   易緊張的貓。

小紅:恩恩,那布媽你有覺得我家哪隻貓比較容易緊張的嗎?

布媽:是都還好,但是在家都是大王,所以我才會覺得,你在家都顧得很好(嗚嗚真是欣慰)。可是我反而覺得KUMA會比較緊

   張耶

小紅:是噢?因為KUMA出去外面的表現都還不錯,反而是小虎浩浩感覺起來比較緊張

布媽:浩浩是因為牠自己比較敏感,比較纖細點。情緒纖細,人就纖細,比較容易有情緒上的問題。所以牠如果去到外面的話

   ,旦有讓牠覺得不好的經驗,牠很容易就記住很難忘掉了。那小虎可能就是如果吃虧了,牠就會很簡單的很酷

   的反擊回去,牠不會跟你客氣(恩,非常不客氣的給你咬下去)

 

480695_494075743976954_87079098_n

 ▲ 有什麼好吃的我也要我也要!!!

 

小紅:是噢~那我最後想要問妙妙說,牠有想要跟我們大家說什麼嗎?

布媽:牠說牠有一次吃到一個東西很好吃,可不可以常常給牠吃?

小紅:是什麼形狀的?

布媽:我覺得好像是罐頭,濕食類的。是不是你媽媽還是誰有做東西給牠吃?還是是雞肉?因為是偏白色的,

小紅:這個我不知道欸,可能要問看看媽媽牠們有沒有給牠吃什麼東西

   (後來小妹說那是一種用羊去天然製成的東西,一個伯伯拿給她來擦富貴手的,那個羊腥味很重,妙妙有跑過來聞和舔)

布媽:恩恩~那今天就差不多囉!

小紅:謝謝布媽~

 

 >> 延伸閱讀 << 

寵物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1.我家鸚鵡(米血)*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2.很有自信的KUMA*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3.心思細膩的浩浩*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4.小虎是小酷哥*

 

蝴蝶結分隔線.PNG

在和妙妙溝通的過程中也多問了一些三喵的問題~

藉由這次的溝通,我又更多了解牠們了一點!

希望在這段溝通過後,喵咪和鳥兒們可以過得更開心:)

 

 

RED溫暖手作.jpg    

 

 

【三隻虎斑喵與一顆橘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小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