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MA

    寵物溝通初體驗:我家的貓老大-KUMA大哥* 

 

由於三喵一直玩水和一直尿尿的問題一直出現,做了很多改善還是不得其解,

於是決定試試看請寵物溝通師來進行溝通,看能不能有一些答案,了解一下寵物想對我們說的話。

很多人會質疑寵物溝通師的真實性,但是我覺得就把這個當成一種參考吧!

 

預約了「看貓在說話-布貓花園療癒莊園」的布媽。 

 

想說既然幫貓咪預約了,那麼家裡的鸚鵡就一起溝通一下吧!

我們溝通是以SKYPE線上對話的,以下是我和布媽的對話~

(因為怕自己忘記所以我有錄音,這是之後邊聽錄音邊打的對話內容~)

 

400-1

 

401420_176621342438769_76157665_n  

KUMA

KUMA是小紅的第一隻貓咪,在彰化的鄉間小路發現差不多20幾天大的KUMA,於是展開了貓咪之旅!

關於KUMA請參考

喵事 ∥ 注定讓我們相遇.馬路奇遇記*

布媽說,KUMA的聲音聽起來ㄋㄞㄋㄞ的,有點小娘娘腔哈哈!然後是一隻對自己很有自信的貓

 

 

  以下顏色標示  

小紅說的話:粉色部分

布媽說的話:黑色部分

小紅的OS:(括號黃色底線部分)

 

400-1

 

 

布媽:KUMA的媽媽就是你了吼?
小紅:對,我把問題貼上囉

 

--------------(過了約十秒後)--------------

 

423517_194762923957944_1683228989_n  

 ▲ KUMA喜歡媽咪摸摸頭,睡覺翻肚肚撒嬌!

 

 


布媽:恩,第一個問題,覺得媽咪怎麼樣?有特別想要跟媽咪說什麼嗎…..

   恩….牠覺得媽咪是好人(哈哈哈好人是什麼鬼啦!)。牠說牠知道媽咪總是無法抵抗牠的…魅力(我大笑!這個自戀

   鬼)牠說只要牠撒嬌就有用!牠可能會使一些招數,我認為啦。就是牠會設法就是,打破你的心防還是幹嘛的。

小紅:打破我的心防?是有看到什麼嗎?

布媽:爭寵,就是其他貓,在你眼中牠會想要成為你的第一。做一些可愛的阿、或者做一些事情來引起你的注意。但是並不會

   以一個太不好的方式啦。不會去欺負別人或者怎樣的,是還好。

小紅:恩恩,牠不會

 

386587_159559047478332_1358489500_n  

 ▲ KUMA真的會有很多很可愛的動作~馬上收服媽咪!!

 

布媽:牠知道他有多少斤兩,牠知道牠自己可愛,牠知道你喜歡牠是喜歡牠哪裡、怎樣喜歡牠,牠也知道牠使出怎麼樣的姿勢

   或眼神你就會被牠收服(是怎樣?要收服神奇寶貝嗎XD),牠很清楚。牠很清楚自己的優點。

小紅:恩恩~那第二點,我很想問,為什麼牠一直要去玩水?

布媽:牠說「好玩哪!」(真是欠扁的孩子)

小紅:就是我們家是飲水機,然後牠每次都要去把它弄解體,水就會一直噴哪!那我想跟牠講說,如果牠這樣玩的話其他貓咪就

   不能喝水,所以有辦法讓牠盡量減少這樣的動作嗎?

布媽:牠純粹是好玩欸,牠不是想要喝水牠覺得把它弄掉之後,就是太好玩了!(這句話真的害我噗哧笑了出來)所以牠會每

   次都想要一直去弄它。那像這個情況能夠改善的方式其實沒有幾個。我會跟牠講,但是我發現牠就是要好玩嘛!牠就是玩

   心很重。你就算把它歸位好了,它還是會再去弄,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好準!真的都是這樣~瘋狂的玩= =),所以它

   可能是改不掉的。

小紅:沒錯~~~~

 

425240_200268390074064_1133388362_n  

  ▲ KUMA喜歡喝飲水機的水,也很喜歡玩飲水機的水O___O

 

布媽:那這樣要怎麼辦勒,一個就是設法把那個飲水機固定好,另一個就是說你要增加跟牠玩的時間或增加玩樂不同的形態。就

   是比如說,你玩逗貓棒也好,也許有時候用釣魚的方式,有時候要讓牠跑來跑去,變化不同的遊樂方式,牠才會比較滿足

   。可是牠還蠻可愛的是說,牠至少很能自己找樂子啦!就是沒有人陪牠玩牠自己也還可以想辦法過得去這樣,自己想辦法

   打發時間這樣。

小紅:那我想要問一下說,如果我跟牠玩逗貓棒或者雷射筆,有時候就會有點興致缺缺。所以我想問說是覺得不好玩了嗎?還是

   有其他原因?

布媽:牠說「因為無聊,你就只會那幾招。不是左右就是上下,不然就轉圈圈,沒有其他變化,一點樂趣都沒有」(可惡

   你這死小孩!!雖然很想瞪牠但是聽到還是忍不住笑出來XD你可以買高難度的逗貓棒,一般逗貓棒都是一個棍子尾端上面可

   能是毛,比較高難度可能就是棒子,子然後尾端是一個獵物。這種東西比如說你揮出去的時候,牠的變數比較大。因為

   你一般的逗貓棒羽毛左右就真的只是左右,但是有繩子和獵物在尾端的這種,你甩出去牠不太可能呈現穩定的左右,可能

   會呈現拋物線或者是不規則的抖動,所以對牠來講,這個對牠的刺激會比較大一點。所以買高難度一點的,或者是不同的

   揮法,不要就是左右上下轉圈圈這樣。(布媽都會給我她的建議,而且是很仔細很清楚的!我覺得很棒!)

 

534140_442253989143121_1852734504_n

 ▲ 超愛廁所的KUMA!!!!

 

小紅:哈哈~好!那第三個問題,KUMA為什麼會一直想進去廁所呢?

布媽:牠說尤其是廁所的門關起來的時候,牠好想要進去噢!(是貓界的消失的密室的意思嗎XD)強烈的想要進去,牠會想說

   「裡面有什麼?為什麼門是關起來的?」然後你打開來給牠進去,「欸,又沒有什麼東西」然後牠又出來了。牠有強迫症

   啦!(這句話講完布媽也笑了)牠說其實沒有什麼東西,牠也不是進去要幹嘛的。牠就是你門關起來的時候,牠會強烈的想

   要進去。「裡面什麼東西??什麼怎麼樣??好好奇!!!」連你在廁所的時間牠也會很好奇。

小紅:對~牠就會守在廁所門口

布媽:假設你現在上廁所,然後你把門打開,牠也就進去晃一下,然後沒幹嘛也就出去了。牠只是覺得說,如果你不讓牠進去,

   會覺得你在裡面幹嘛?為什麼不讓牠知道?你在裡面做什麼好玩的事情嗎?我好想要知道(真是好奇寶寶阿

小紅:好~那第四點,喜歡浩浩、小虎和妙妙嗎?

布媽:牠說「喜歡阿,牠們都是家人。可是還是我最棒!(後面補這句真的笑死我)牠怎麼這麼有自信阿?(連布媽也笑翻)

小紅:那第五點,對坐火車有什麼感覺?是不是進貓籠回彰化都覺得很緊張?

布媽:牠說牠覺得坐火車的時間太久了,牠覺得那個過程好久噢,坐火車回彰化的時間牠覺得要花好久的時間這樣。

小紅:是沒錯,畢竟要從高雄回彰化

布媽:牠說牠對那個火車聲音的壓力很大,就是坐火車時那種轟轟轟的聲音,牠覺得會有壓力、不太舒服

小紅:可是實在是因為坐火車對我會比較方便,因為如果搭客運的話我也不好帶,又要多收錢

布媽:我說「那是不是我們可以怎麼做會讓牠比較舒服還是怎麼樣?好像媽媽都必須要回彰化欸」
   牠說「我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適應吧,就是還是會不舒服」

小紅:恩恩….好吧,不過之後畢業就不用再這樣通車了啦!那下一個問題,喜歡回彰化嗎?喜歡媽咪的家人嗎?

布媽:牠說「只要回到彰化的家,比起在火車上放鬆許多。但是剛開始還是都想不起來誰是誰,這是哪裡。然

   後就會慢慢記起來了(KUMA老爺有失憶症的樣子XD)。」牠還說「喜歡媽咪的家人,因為是媽咪的家

   人」(也太令人感動了吧!!)

 

378759_154460304654873_501386472_n  

 ▲ 只要回彰化我媽就會和KUMA玩到瘋掉

 

小紅:噢~聽了好感動噢>< 那像我家人跟牠玩的話,牠會不會覺得有時候玩得太激烈會不舒服或者是有需要改

   進的地方嗎?

布媽:牠說「不會!!太刺激了!!好棒噢!!」(哈哈哈哈~太白痴了啦!)牠說「在家你都沒辦法這樣玩」

  (阿好,現在是嫌棄我就對了....)

小紅:因為我媽都會很激烈的跟牠玩(激烈到我覺得KUMA都快瘋了)

布媽:牠會反應不過來到底要往哪撲或往哪裡看,但是牠是覺得開心的。牠說你們在玩的時候可不可以稍微慢一點

   ,讓牠追到那個獵物,然後在加快。因為有時候太快了,牠就會有「噢我的天哪!」好像頭快轉斷了的那

   種感覺。(布媽的形容詞也太貼切太好笑了吧XD

小紅:那第七點,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布媽:牠說「沒有,我很健康,我是健康寶寶(哈哈說自己健康寶寶也太可愛)

 

246430_381407495227771_1031512038_n

 ▲ 陪拔比一起玩電腦!!!

 

小紅:那第八點,知道爸爸(我男友)是誰嗎?喜歡他嗎?

布媽:恩,牠為什麼會是這種反應?牠說「噢,知道阿,就常常來的那個麻」(哈哈這什麼反應啦!!)

小紅:所以KUMA不喜歡爸爸嗎?

布媽:牠說「他來他也會跟我玩,但是麻麻就被搶走了(笑翻~KUMA吃醋!!!)

小紅:哈哈哈~那繼續第九點,怎麼看到小虎浩浩玩雷射筆之後你都不想玩?

布媽:牠說「我以為那是我的專利,所以我看到牠們玩之後,我就不屑玩了」(很霸道欸你!!)

小紅:對!!牠會給我這種感覺!牠一個人的時候就可以很開心的玩,但是有其他貓加入的時候牠就一副「噢我不

   想玩了」

布媽:對,牠就是不想要跟大家一起玩,「我就不屑玩了,算了,我不要玩了」

小紅:那第十點,有沒有希望媽咪或其他人(媽咪的家人和拔拔)改進的地方?

布媽:牠說「我只要媽咪就好了」(笑翻~真是狗腿的孩子)牠對你的家人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那對拔拔是說

   「如果他能聽我的話就好了,就是我要在他之上!」就是麻麻,再來牠,再來是拔拔(聽到沒有~~)

小紅:哈哈哈~牠吃醋了!那第十一點,之前剪指甲都乖乖讓媽咪剪,怎麼之後都很抗拒呢?

布媽:牠說「之前我很白癡」(這什麼回答啦!)

小紅:牠是問句還是肯定句?!

布媽:牠覺得牠之前太乖了,很白癡就讓妳這樣子摸一摸搞一搞就弄玩了該做的事(天哪這是我可愛的KUMA嗎)

   。那牠現在變聰明了,牠說「我學會了,因為大家都這樣」所以牠講的意思是你其他貓都有這個問題?

小紅:沒有欸~其他貓都乖乖地剪指甲!(到底誰帶壞我家孩子QAQ)

布媽:真的嗎?因為牠跟我講說牠以前不知道,所以牠就乖乖地接受、忍受。那現在牠長大了,牠知道牠不喜歡的

   事情牠可以拒絕。

小紅:噢…好吧。那第十二點,喜歡媽咪現在住的新家嗎?

布媽:牠說還不錯!

小紅:是跟舊家比起來,牠比較喜歡這邊嗎?

布媽:牠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牠說「那是我比較熟悉的環境」

小紅:是沒錯,因為牠小時候是在那邊長大的。那牠現在會覺得這邊太小嗎?

布媽:是還好,但是就是牠說沒有辦法跑跑跳跳的,好像路線不太好跑跳的樣子(現在的確比較不好跑!)

 

580174_353893374645850_30965762_n

 ▲ KUMA是個很稱職的哥哥,很照顧小虎和浩浩

 

小紅:恩,現在的確是比較不好跑。那第十三點,會覺得小虎浩浩來之後變得比較不開心嗎?

布媽:牠說還好,牠說牠剛開始會擔心,但是後來發現麻麻重心還是放在牠身上,所以牠就可以容忍其他人來家裡

小紅:恩恩,因為我發現牠後來接受度都蠻高的耶,

布媽: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你真的把一些注意力放在牠身上,所以牠就會覺得說,就算來了第二三四五隻好了,你還

   是會把它當成最重要的那一隻,所以其他人來講對牠是不構成威脅的。我剛剛看了一下其他人的照片,我

   感覺噢,其他貓沒有像牠這麼有自信。但牠是不會去爭啦,沒有那麼強勢的感覺。

小紅:恩恩,牠不會特別去爭寵或什麼的,都還好

布媽:牠就是比較獨佔慾一點,然後比較強勢一點點,比較想要確認牠的地位

小紅:因為我當然也是會擔心說牠會覺得不平衡什麼的,所以我回到家都會先抱抱牠

布媽:如果牠是你的老大貓的話,牠確實應該要贏得最多的注意呀。所以你的第二隻第三隻貓進來,也都會知道說

   噢我們家老大貓就是牠了,那就應該要乖乖做第二個第三個。那還好你家的貓目前感覺都很安定,都很安定

   的在他們的第二名和第三名上面,所以沒什麼太大問題的感覺。

小紅:好,那第十四點,會排斥戴項圈嗎?

布媽:牠說會,牠說那個東西很不舒服

小紅:是噢,因為一開始牠會想要去弄,後來就還好,我就想說那這樣牠是有比較喜歡了嗎?

布媽:牠不喜歡,但是你問牠要不要戴,牠一定是說不要戴。

小紅:我之前有幫牠拆掉一陣子,但是後來因為我們家就是橘子有跑出去走丟,所以我就會想說如果真的有什麼萬

   一的話還有那個項圈在

布媽:牠是會慢慢的習慣啦,但是牠就是不喜歡

小紅:好吧這也不能強迫牠。不然就是我平常在家就把項圈拆下來,讓牠舒服一點

布媽:只能這樣,不然就是你也許不在家的時候幫牠戴上,萬一跑出去牠還有項圈,你回家就把它卸下來

小紅:好,那第十五點,怎麼這麼喜歡咬塑膠袋?

布媽:牠說「好好吃噢!!」(KUMA有怪癖哈哈哈)

小紅:好好吃??!!!

布媽:恩,牠說很像在吃…..倒不是塑膠袋好吃,是感覺很像在咬魷魚絲的感覺(什麼時候他也吃過魷魚絲)

小紅:因為只要我晚餐有提塑膠袋回來,牠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晚餐的旁邊咬塑膠袋

布媽:牠說不是只有喜歡吃,牠喜歡玩也喜歡咬。

小紅:哈哈~好吧!我只是想要知道一下原因

布媽:牠覺得好像玩具一樣這樣子

 

224420_424934434208410_1227278012_n  

 ▲ 正在踩踩的KUMA~

 

小紅:我只要把塑膠袋綁成一束然後丟,牠就會很開心地衝去玩這樣子!那下一題,喜歡跟媽咪一起睡覺嗎?

布媽:牠說「喜歡,但是為什麼妳常常在睡覺?」牠說媽咪一直在睡覺。

小紅:蛤?我常常在睡覺?ㄟ…我也沒有常常在睡覺阿XD是比較早睡的關係嗎?

布媽:牠說「每次妳睡覺的時候,我就很想要把妳叫起來」(這個壞小孩哈哈哈)

小紅:是噢..牠是會過來踩踩,可是牠踩不會踩到我欸,牠都踩棉被

布媽:牠說牠想要妳起來看牠,為什麼牠在旁邊踩半天妳都不理牠(我可能睡覺要開天眼才能看到他踩了)

小紅:真的假的~阿媽咪就睡著了咩

布媽:牠就會覺得很孤單,「為什麼我這麼孤單在踩妳都不理我」(布媽笑了)牠很有演戲天分,還會自己踩

   在那邊看「為什麼媽咪不理我?為什麼媽咪不醒過來?」(兩個人都笑了)

小紅:哈哈哈太可愛了!那第十七點,知道自己叫做KUMA嗎?喜歡這個名字嗎?

布媽:牠說牠知道牠的名字叫KUMA,牠說媽咪喜歡我就喜歡(阿阿阿真是個馬屁精),牠說妳喜歡牠是這個名

   字,牠就會喜歡這個名字

小紅:那第十八點,最喜歡做什麼?最喜歡媽咪和你一起做什麼?

布媽:牠說「最喜歡跟媽咪廝混!」(廝混是什麼啦KUMA!!XD),牠說「就不做什麼事情或做什麼事情這

   樣,做什麼事情都可以」

小紅:噢噢~~那牠沒有最喜歡的嗎?

布媽:牠說牠很喜歡妳拍牠耶

小紅:是噢!那牠會喜歡我抱牠嗎?

布媽:牠不是想要被抱,牠想要玩,想要互動,想要踩踩,想要打滾。牠想要妳看著牠做什麼事情,而不是

   妳抱著牠(聚光燈要在他身上就對了哈哈)

 

282340_437950696240117_501982125_n

 ▲ KUMA這麼這麼可愛~~拍照怎麼可能停的下來啦!!!

 

小紅:那第十九點,會討厭媽咪拍照嗎?

布媽:牠說習慣了,拍不停阿(噴飯哈哈哈)牠說什麼時候都可以拍。牠就已經比較習慣成自然了啦,就是無

   奈地讓妳都拍,然後也比較能夠適應妳拍照這件事情。那最後妳想跟KUMA說什麼?我們在進行下一個。

 

39282_429077890460731_996083451_n  

 KUMA,媽咪最愛最愛你,永遠都不可能忘記你離開你:)

 

小紅:麻麻還是最愛你的~

布媽:牠說「我知道,媽咪我也最愛妳,妳不可以忘記我」(聽到這句話我心揪了一下)

小紅:呵呵呵~不會忘記,永遠都不會忘記~然後我會盡量改變跟牠玩的方式,讓牠開心一點

布媽:牠說「好,我會開心,只要媽咪待在我身邊我就會開心(嗚嗚嗚~媽咪永遠都不會離開你~)

 

 

 

 >> 延伸閱讀 << 

寵物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1.我家鸚鵡(米血)*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3.心思細膩的浩浩*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4.小虎是小酷哥*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5.害羞小女孩妙妙*

 

蝴蝶結分隔線.PNG

KUMA的篇幅真的太多了,光是WORD就打了四頁,字數高達4703字。

打的很累很想睡,但是重聽了一次還是覺得KUMA很可愛!

我家可愛的貓老大,是你讓我一頭栽入貓咪的世界,

是你讓我知道貓咪有多麼多麼的貼心和可愛!

媽咪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不會丟下你!媽咪最愛你了!啾啾!!

 

RED溫暖手作.jpg  

 

 

【三隻虎斑喵與一顆橘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 小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