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血

寵物溝通初體驗:我家的鸚鵡-米血* 

 

由於三喵一直玩水和一直尿尿的問題一直出現,做了很多改善還是不得其解,

於是決定試試看請寵物溝通師來進行溝通,看能不能有一些答案,了解一下寵物想對我們說的話。

很多人會質疑寵物溝通師的真實性,但是我覺得就把這個當成一種參考吧!

 

預約了「看貓在說話-布貓花園療癒莊園」的布媽 

 

想說既然幫貓咪預約了,那麼家裡的鸚鵡就一起溝通一下吧!

我們溝通是以SKYPE線上對話的,以下是我和布媽的對話~

(因為怕自己忘記所以我有錄音,這是之後邊聽錄音邊打的對話內容~)

 

 

400-1  

 487144_412995595446747_284340780_n

【米血】

米血是之前小妹的班導家裡面養的紅色鸚鵡,但是因為家住公寓,米血有點吵,鄰居來抗議,後來才輾轉來到我們家的。

布媽說,米血是一隻操著有點標準的國語並且說話速度很快、反應也很快的鳥

 

  以下顏色標示  

小紅說的話:粉色部分

布媽說的話:黑色部分

小紅的OS:(括號黃色底線部分)

 

400-1

 

 

 

布媽:我會先和你家的小鳥打個招呼,然後告訴牠是誰要來和牠說話,打完招呼之後我會讓你知道,你在開始問問題。

小紅:好。

布媽:米血,你們都是這樣叫牠的嗎?

小紅:對,不過我平常沒有在家,所以和牠互動的主要都是媽媽。那這樣牠會想要和我溝通嗎?

布媽:我跟牠說明一下你是姐姐,這樣可以嗎?

小紅:恩恩可以

布媽:好,那你等一下

 

------------(約過了10秒後)------------------

 

布媽:牠還蠻聰明的(笑),我跟牠打招呼說我是寵物溝通師。

   牠說「寵物溝通師是什麼鬼東西阿?」(米血的反應也太好笑了吧!!!)

   而且牠是操著有點標準的國語(根本老頭子)

   我就說「噢,那不是什麼鬼東西啦,只是我剛好可以聽得懂你說話。」

   米血就說「哦~有這回事阿?」(牠的反應真的是很好笑)

   我說「就你的姐姐和你的麻麻想要關心你想要問你一些問題」

   牠就說「哦~好!那想問我什麼事?」

小紅:想問說,牠會喜歡在我們家嗎?因為牠之前有一個飼主,之後才來到我們家的。所以想問牠適應上有沒有問題?

布媽:牠說在你們家裡還不錯,但是牠想問說有沒有可能可以讓牠多自由一點?

小紅:自由一點嗎?是說大概怎樣子的自由?

布媽:牠說牠想要偶爾不要在籠子裡面。

小紅:所以牠是可以接受比如說站在桿子上這種嗎?

布媽:牠說「你要找個好地方讓我站著阿,現在這個地方我什麼都看不到」(好地方是怎樣啦XDDDD)

小紅:放在那邊什麼都看不到?

布媽:牠說牠看不到好風景。

小紅:哈哈真的假的~因為平常在家的話,牠是都放在後面倉庫,因為怕牠晚上會叫之類的會吵,但是平常媽媽都會帶牠去工廠上班。

布媽:牠說「我想要跟外面的互動阿,怎麼嫌我吵」

小紅:呵呵,應該說是睡覺的時候放在那邊,因為平常還沒睡覺的時候是放在客廳耶。所以牠會不喜歡客廳這個地方嗎?

 

-------------------(中間因為我網路不穩,所以又重新打了一次SKEPE------------

 

布媽:那所以你們會比較想要把牠移到牠可能….?

小紅:哪裡噢因為平常在樓下的話都只有阿嬤在耶,那牠會比較想要去樓上嗎?就是比較多人。

布媽:噢,牠說當然阿,當然想要跟比較多人在一起。(吼~你嫌棄阿嬤!我要跟阿嬤說!)

小紅:噢~這樣子噢,好,我可以跟媽媽說說看!

布媽:我問牠說「你喜歡現在這些跟你住在一起的家人嗎?」 

   牠說「喜歡阿」  因為我有點擔心牠會不會懷念以前的主人或是怎樣。

   牠說現在你們就是牠的家人了(嗚嗚聽到這句話心都融化了)

小紅:哦~~是噢!!那牠會喜歡去媽媽上班的地方嗎?

 

------------------(因為網路不穩,所以布媽請我把主要的問題貼上來給她看)--------------------

 

布媽:你知道你們家的米血就是會講別的話嗎?

小紅:牠會講別的話?

  布媽:就是你問他問題,牠會有一些別的話,牠會有一些話想要說這樣。(笑)

   我問牠喜不喜歡在你們家,

   牠說「喜歡阿,而且你們都會給牠吃好吃的東西,什麼都給牠吃

  (哈哈哈哈~這個我都沒跟溝通師說到,我媽連咖啡都會分牠喝O_O)

   牠說「以前都沒吃過這麼多樣化的東西」。(多樣化是哪招XDDD)

 

408365_412999092113064_1268769207_n 

 黃色箭頭處為米血吃剩的甘蔗!還會吐甘蔗渣~

 

小紅:因為好像媽媽比較常餵牠水果,因為看牠好像接受度蠻高的。

布媽:牠喜歡纖維多一點的。我問牠喜歡什麼類的水果,牠說牠喜歡纖維多一點的,不喜歡太酸的水果

   (牠很喜歡吃甘蔗、蘋果這類的,纖維很多!好準哪!)

小紅:呵呵~那我想問牠會不會學人說話?

布媽:牠說牠聽得懂你們說話阿,所以牠不明白最開始為什麼要找寵物溝通師,因為牠聽得懂阿。

   我跟牠說「阿因為家人聽不懂阿」

   然後我問牠,你們有跟牠說過話嗎,牠說牠聽得懂,但是牠不是太肯定牠說的東西。

小紅:阿?這是什麼意思?

布媽:牠說牠只是複誦,牠不太懂那個到底是什麼意思。

小紅:恩恩,了解。因為媽媽一直跟我說牠有時候會講話,會很像在叫我的名字。然後媽媽就會很開心阿,所以牠會不 

   會覺得媽媽很開心所以就一直講這樣的話?

布媽:牠比較是重複,但是牠好像還沒有理解到說那些字是你的名字這件事情。所以其實你可以跟牠說「你在叫我嗎?

   我就是小紅阿」這樣牠比較能夠連結那個意義,牠智商會更高一點。就不是說只是複誦學習,不知道那個到底是

   什麼意思。

小紅:就是讓牠有個連結可以聯想說這到底什麼東西?

布媽:這是可以教的,就是可以讓牠把這兩個事情想成是同一個意思,而不是只是模仿那個音調而已。

小紅:恩恩。媽媽最近有提到說,米血最近好像比較常咬人,想問原因。

布媽:牠說「最近大家都好忙噢,為什麼都沒有人理我?(吼~老媽要打屁股!)

小紅:蛤?真的嗎?(呵呵)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媽媽是跟我說最近跟牠互動的時候牠都會一直想要咬人,

   所以牠咬人是為了反應沒人跟牠互動這件事噢?

布媽:牠就是想要有點小小的生氣,然後想要贏得你們的注意,所以做一些比較叛逆的行為這樣。

小紅:嗯嗯~好~那我最後想問牠,喜歡我們帶牠去上班嗎?

布媽:噢,牠說可以的話,牠想要一直在你們左右,互相陪伴這樣子。牠不喜歡被孤單的留下來。

   (互相陪伴也太窩心><)

小紅:恩恩,媽媽是有在上班的時候就帶牠在旁邊,然後有空檔的時候就跟牠講話互動這樣。

 

317976_412995612113412_1797381789_n  

 米血之前有脫毛,毛還沒長回來。這是牠剛好自己在洗澡,毛蓬蓬的。

 

布媽:牠說牠喜歡曬太陽,請帶牠曬一點太陽。當然不是在烈日下這樣曬,就是有陽光的感覺這樣,牠說牠想要曬一下太陽。

   因為牠說牠有時候覺得牠處的環境阿有一點太潮濕了。所以牠會喜歡有時候去感覺陽光、曬曬太陽這樣子。讓牠間接的

   曬曬太陽。(大驚!!!完全沒提到工廠潮濕的問題!大尖叫!)

小紅:因為媽媽工作的地方是有時候需要去洗東西(驚),所以可能真的就是會比較潮濕。那這個我會再跟媽媽說!

布媽:因為米血是講說這樣會影響到牠的毛,所以你可能要注意牠脫毛的情況或者是毛色的狀態好不好。

小紅:牠一開始來我們家的時候,好像有一點憂鬱。

 

379639_412995585446748_1125313086_n  

 米血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會為你做更多的努力與改變:)

 

布媽:恩,牠現在很好,牠現在還蠻快樂的,但是牠很怕孤單。就是很怕被留下來或很怕沒有人理牠。像牠現在可愛的

   地方是說,牠會跟你們要求,會去發洩,會去小小的咬你們這樣,說「我不開心、我不滿意,為什麼你們都沒有   

   人要注意我」這樣子,而不是發展成自殘,就是自己去把自己的毛咬掉。所以牠如果有出現這種狀態的話,你們

   可能要注意一下是不是最近可能比較少陪牠還是說怎麼樣,要多跟牠說說話阿、陪牠玩一下這樣子。

   牠是很喜歡跟人互動的,因為牠以前的主人好像就是,只是把牠當作鳥養。這樣講是不是很奇怪?(笑)

   (當成寵物和當成家人那種感覺真的不一樣~)

小紅:噢不會不會~我可以理解你的意思。

布媽:就是把牠當作鳥養,比較不會像你們這樣認真的跟牠互動或者把牠當作家人這樣,所以其實牠是怕孤單的。(泣)

小紅:呵呵呵~好,那再跟牠講說,剛剛講的我會再跟媽媽反應。

布媽:牠問說「你會幫我改善嗎?我要曬太陽的事然後我要看的到大家的地方這樣」(還自己總結XDDD)

小紅:這兩點我都可以跟媽媽講。然後曬太陽的話應該可以,可是可以看到的到大家的地方的話,可能就是可以有一段時間讓牠看,

   可是之後要睡覺的話可能就沒有辦法。

布媽:牠說「好吧,有總比沒有好」(很無奈欸這位鳥先生)

小紅:哈哈哈哈哈~

布媽:牠真的還蠻聰明的我要講。就是反應很快又講話速度很快。

小紅:好酷噢!!!

布媽:呵呵真的~

 

 (關於米血的溝通就差不多到這結束囉!)

 

 >> 延伸閱讀 <<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2.很有自信的KUMA*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3.心思細膩的浩浩*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4.小虎是小酷哥*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5.害羞小女孩妙妙*

 

 

 

蝴蝶結分隔線.PNG

哈哈哈~~米血真的是一隻很妙的鳥阿!!!!

布媽給我的感覺也很棒!!!!

接下來還有四隻貓的溝通紀錄,請大家拭目以待!!!

 

RED溫暖手作.jpg

 

 

【三隻虎斑喵與一顆橘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 小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