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浩浩  

  寵物溝通初體驗:心思細膩的貓小孩-浩浩* 

 

由於三喵一直玩水和一直尿尿的問題一直出現,做了很多改善還是不得其解,

於是決定試試看請寵物溝通師來進行溝通,看能不能有一些答案,了解一下寵物想對我們說的話。

很多人會質疑寵物溝通師的真實性,但是我覺得就把這個當成一種參考吧!

 

預約了「看貓在說話-布貓花園療癒莊園」的布媽。 

 

想說既然幫貓咪預約了,那麼家裡的鸚鵡就一起溝通一下吧!

我們溝通是以SKYPE線上對話的,以下是我和布媽的對話~

(因為怕自己忘記所以我有錄音,這是之後邊聽錄音邊打的對話內容~)

  

400-1

 

 

305010_413089088726278_1438021867_n  

【浩浩】

浩浩是小紅在學校地下室救的貓,是和小虎兩個兄弟一起發現的,是個很可愛的小哥哥

關於浩浩和小虎請參考:

   喵事 ∥ 地下室傳來的喵喵聲.喵寶兄弟(募款完畢)*

    喵事 ∥ 最新近況+募款紀錄.喵寶兄弟(3/20更新)*

 這是之前NANA姊為他們打的文章~

一天一點點長大-小虎兒&浩浩~~

布媽說,浩浩的聲音聽起來細細的,有點未成年小男生的聲音哈哈!然後是一隻很乖很聽話的貓咪

  

  以下顏色標示  

小紅說的話:粉色部分

布媽說的話:黑色部分

小紅的OS:(括號黃色底線部分)

400-1

 

 

205066_452948794740307_1152821691_n  

 之前為了浩浩的尿床問題,還特地去借了礦砂來給浩浩試用,殊不知大哥還是不領情。

 

 

布媽:恩好,可以開始了!

小紅:恩,那第一點我想問說,浩浩為什麼一直給媽咪尿床呢

布媽:他說因為你偏心哪!(大驚!!我哪裡偏心~~~)

小紅:蛤?我偏心?哪裡偏心?

布媽:牠說「恩…就偏心哪」不過不想講是誰(哀哀這樣我好心疼噢)。而且牠說「這麼小的地方我們這麼多人怎麼住?」

   ,牠說廁所也很髒(大驚!!)

小紅:廁所很髒?我都有在洗捏!

布媽:牠說「有人上廁所習慣很差,我不想要上那麼髒的廁所」(是誰!!!!???)

小紅:那如果我增加貓砂盆的話,牠會覺得比較OK嗎?

布媽:牠說貓砂盆太小了

小紅:太小了?可是我已經買到最大的了耶XD

布媽:如果說你的空間只有一盆的話,也許因為大家都上同一盆麻,所以牠去上的時候可能覺得說那個角落髒了,這個角

   落也髒了,找不到乾淨的角落可以上,所以牠就覺得貓砂盆太小了。牠沒有想過說要再加一個什麼的。

小紅:我現在這邊是有放兩個耶

布媽:牠說「妳沒有發現每次廁所都很髒嗎」

小紅:可是我每天都有清呀XD

布媽:牠說「好臭噢!」(浩浩你是有潔癖吧QAQ)

小紅:那如果說我再增加一個貓砂盆,讓牠有一個乾淨的空間或者比較多乾淨的角落可以上廁所的話,牠會願意嗎?

布媽:牠說如果有乾淨的廁所,牠會願意做配合。但是最重要的是牠也希望妳能夠多陪牠玩。牠說「為什麼我們都撿

   剩下的?」(這句話也太讓人揪心了)

 

253104_438614476173739_1185332494_n

 旁邊有床你不睡,偏偏要睡在上面!

 

小紅:撿剩下的?ㄜ...這樣我要怎麼回答呢@@

布媽:你可以講說,KUMA是哥哥阿,所以哥哥先阿,再來輪到你阿,再輪到誰阿。大家都玩得到,大家都吃的到。我就

   只有兩隻手,沒辦法同時給你們。

小紅:恩..我可以改善就是多跟浩浩玩,看牠可不可以不要覺得媽媽太偏心了這樣子

布媽:牠說牠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被你寵愛,總是看你在跟KUMA互動這樣,牠覺得很羨慕(嗚嗚嗚我要哭了啦)

   牠當然是把牠的想法講出來,不過你不要因為這樣又把很多關注都放在浩浩身上,因為KUMA會吃醋的。所以你還

   是盡可能維持現在這個順序,就是誰是1234要排出來。那習慣這個順序之後,每個人都有,比如說給零食,KUMA

   是第一個給,浩浩是第二個給。久了牠們就會習慣這是正常的。有可能你給KUMA的注意力真的多很多,跟其他貓比

   起來,讓浩浩覺得說給牠沒有分到太多(布媽給的建議真的很多)

 

483621_452761794759007_569057458_n

 現在的浩浩,只要我看著牠拍拍大腿,牠就會跑過來我腳上呼嚕嚕撒嬌。

 

 

小紅:恩恩,那我會注意。我想接著問第三點,牠之前都不會自己主動跳來腳上撒嬌,是什麼原因讓浩浩變的很黏我很愛撒嬌

   呢?

布媽:牠說「因為妳是我的麻麻阿」,然後牠說好像是小虎跟牠說的(小虎也太酷!)。(哈哈)牠說小虎跟牠說「阿你

   就常常找麻麻撒嬌就好了阿」就是有點醒牠某件事情吧!牠本來是沒有學會撒嬌這件事情的好處。然後小虎叫牠去

   試之後,牠半信半疑去試之後發現真的好像有得到牠想要的那種感覺。所以牠會有點變成好像無底洞,會想要更多。

   所以牠會很在意妳跟牠的互動是多還是少。

小紅:那我想接著問說,牠有時候會一直對著門叫,然後我一叫牠牠就又跑過來。所以我想知道說牠對門叫的時候是有想要表

   達什麼嗎??

 

398069_467119909989862_1092664008_n  

 浩浩的下巴有很可愛的小鬍子!

 

布媽:牠說牠對著門口叫是想要呼喚牠的同伴(你同伴不是都在房間裡嗎XD),牠還說同伴要知道牠在這裡阿這樣。但是

   妳呼喚牠的時候,牠就「噢!妳叫我?什麼事?」(好可愛阿哈哈哈)牠會回應妳就對了?

 

小紅:對阿~牠會跑過來讓我摸摸^^

布媽:我覺得牠對妳的祈求有點強烈,牠其實是很羨慕妳和KUMA這樣子(嗚嗚又好想哭噢),但是我覺得妳要適量給,

   因為如果像妳今天溝通完之後,妳開始對浩浩付出很多的關心,但是妳後來發現KUMA吃醋了妳就停止了,浩浩其實

   會受傷,「為什麼上禮拜是這樣,這禮拜妳就不理我了?」所以與其這樣,妳不如想一想妳要怎麼跟牠們互動?再玩

   的時候要怎麼跟牠們玩?讓牠們每個人都可以玩到,但是妳一定要有一個順位,老大貓一定是第一個玩,之後第二

   個第三個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得到牠們要的。要注意跟牠們玩的頻率,假設這個禮拜跟浩浩玩三次,那就維持這個

   頻率,不然這個禮拜玩三天,下禮拜因為忙或者KUMA吃醋就沒有了,這樣浩浩會很失落噢,這點要注意

小紅:那我想問,知道爸爸是誰嗎?喜歡他嗎?

布媽:牠說「知道啊,我覺得拔拔還蠻喜歡我的!我沒有感覺錯誤。」(拔拔聽到之後說放假出來要好好啾啾浩浩XD)

 

149699_456331861068667_332500865_n

 小虎浩浩兩兄弟感情很好!!

 

小紅:哈哈~那還好!我想接著問說,你和小虎哪個是哥哥哪個是弟弟啊?

布媽:所以牠們是親生的親兄弟是嗎?

小紅:應該是,因為那時候找到牠們的時候牠們是在一起的,是在學校的地下室發現的,很小一隻

布媽:牠說「我不知道,我怎麼知道誰是哥哥啊?」(哈哈哈問這問題真的很蠢)

小紅:也是啦!我問這什麼問題XD 那我想問,知道自己叫做浩浩嗎?喜歡這個名字嗎?

布媽:恩!牠說牠很喜歡這個名字!牠說叫起來的感覺很清爽明亮。人家說人如其名,牠說這個名字很適合牠

   (哈哈還人如其名勒)

 

R8240340

 四隻貓一起看風景,分得出來誰是誰嗎!

 

小紅:恩恩好~那我想問第五點,喜歡KUMA、小虎、妙妙嗎?

布媽:牠說喜歡。牠說牠對KUMA感覺比較有距離,但是牠沒有討厭牠這樣。牠只是覺得其他三隻貓,包含牠,是一國的

   。說KUMA常常自嗨,然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顧其他人這樣子。所以牠不知道說這傢伙是怎麼回事

   這樣。(KUMA被爆料了哈哈哈~自嗨是哪招)

 

423352_462230380478815_2006183146_n

 浩浩常常會跑去和KUMA一起睡覺!

 

 

小紅:是噢~因為牠有時候會跑去和KUMA一起睡覺,或者跑去磨蹭牠這樣,所以我還以為牠應該蠻喜歡KUMA的

布媽:我沒有覺得牠很容易吃醋,但是牠是羨慕的,羨慕妳跟KUMA這樣的一個互動方式(噢聽到這個我好難過噢)

   。也許牠會想要從KUMA身上去學習。就牠自己的眼光是羨慕,牠會觀察你們在做什麼、在玩樂的時候或一些

   事情上(害我溝通完之後和KUMA互動時都會偷偷觀察浩浩,發現牠真的會看著我們)。我覺得牠沒有不喜歡,

   但是牠比較像是其他三隻是一國的,然後KUMA是一國的這樣。有可能,因為我有看到牠的眼光常常是注視著KUMA

   在幹嘛

小紅:恩~好。那我想問一下,有沒有希望媽咪或其他人改進的地方?

布媽:牠說「我們所有的人都需要妳關心」(ㄎㄎ)我問牠說是要怎樣的關心,牠說「就關心阿」,那我說「麻麻其實

   有很多事情要做,還是你覺得麻麻有時候關心可以簡單地給妳吃小零食什麼的作為補償,也許麻麻沒有這麼多的時

   間這樣」,牠說「可以阿,可是還是麻麻的關心是最棒的!」(聽到這句話又開心又心疼!)

 

小紅:恩恩了解。那我想問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這麼害怕塑膠袋的聲音?

布媽:牠說牠以前就是好像有被塑膠袋套過(真的假的!!),所以她聽到那個聲音牠會覺得很恐懼,想到那個回憶

小紅:哦~因為有時候我可能拿個垃圾袋,牠跟小虎就會跑去躲起來

布媽:可能之前在牠們小時候,有時候那個愛媽在餵的時候,他就把塑膠袋直接放在那裏,塑膠袋會有那個圓圈圈

   的地方,小貓可能不小心卡住了這樣。

 

734663_469312239770629_392345862_n  

 貼心的浩浩都會跑到電腦左邊睡覺陪我,是個很貼心的毛小孩

 

小紅:好,那浩浩不然就先問到這裡

布媽:好,我跟牠說「妳要乖阿,麻麻很愛你,要繼續做一隻乖貓」牠真的很乖,牠說「好~我要做一隻乖貓」

   (好乖阿浩浩T^T)牠是一隻你跟牠好好說,教牠,牠就像海綿一樣,牠會願意聽你,然後變成你想要牠做

   的那個貓咪的樣子。因為妳喜歡,所以牠就會「好,我要努力變成媽咪喜歡的樣子。媽咪如果要我乖,

  我就乖乖的」(阿木淚奔QAQ) 那這樣的小孩有個缺點就是,假設你讓牠變成那樣,但是那不是牠的個性,比

   如說你跟牠說要乖阿,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那牠有時候叫或說話是一種情緒的表達,那牠把情緒隱匿起

   來的話,對牠不是很好。這種乖小孩要適時的幫牠抒發牠的情緒

小紅:恩恩我不會排斥牠叫,只是我會想知道說牠叫是有想要說什麼嗎?還是想要找什麼嗎?這樣

布媽:你可以直接跟牠對話,雖然妳聽不懂,但是你可以問牠說「怎麼啦?為什麼叫叫?要幹嘛呀?我聽不懂耶~」

   這樣,就隨便跟牠說一些話,雖然妳聽不懂,但是牠至少會覺得妳有誠意想要去了解(笑)「你在叫什麼?我

   都不知道你在叫什麼!」這樣子的回話或詢問方式是比較不好的。與其那樣子回,不如就「我很想幫你,但是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還是我們來玩?還是我們來吃東西?」

小紅:恩恩,就是牠在叫的時候我會問牠說「浩浩怎麼啦?怎麼一直叫呢?」牠就會跑過來讓我摸摸,然後又跑走

布媽:那這樣還OK呀,你有注意到牠。但是我擔心牠會變成說,只要牠一叫你就會回應,那萬一以後牠學會之後就

   變成「我只要叫,媽咪就會理我」。所以你現在可能要適時地做一些調整,用不同的方式去變化,不是每次都

   一樣。因為小朋友多,媽媽本來就要辛苦一點

 

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就直接接著問小虎了!

浩浩的部分在小虎和妙妙那邊都還有問唷!

請大家拭目以待!!

 

625_435351409833379_1054366226_n  

我的浩浩小帥哥,媽咪會一直很愛很愛你,會努力讓妳感受到媽咪的愛,

不要再覺得自己不受寵愛,你永遠永遠都是媽咪最帥最棒最貼心的小帥哥!!

媽咪很愛很愛你唷!!

 

 >> 延伸閱讀 << 

寵物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1.我家鸚鵡(米血)*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2.很有自信的KUMA*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4.小虎是小酷哥*

喵事 ∥ 寵物溝通師初體驗Part5.害羞小女孩妙妙*

 

 

 

 蝴蝶結分隔線.PNG

 

浩浩的溝通紀錄其實打得我又難過又心疼,但是牠真的是個乖孩子。

貼心可愛又帥氣的乖小孩一枚!!

媽咪會多多陪你玩,會和你互動,會努力清貓砂,努力給你一個最棒的家!

你要一直開心的和媽咪生活下去唷!!

 

RED溫暖手作.jpg  

 

【三隻虎斑喵與一顆橘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 小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