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7

小廚房實習日記DAY2:六菜一湯之---四菜一湯是自己煮的。

 

 

 400-1  

 

 

今日小幫手是我家大妹,難得今天暑輔結束,我要下來煮飯時自告奮勇要下來幫忙!

小妹因為去補習所以就換成大妹了,之前洗米煮飯都是小妹在負責,

結果她今天不在,我煮飯最後忘記加香油進去,結果飯都黏黏的><(筆記)

來看一下今日菜色吧!

 

 

 

第一道是「炒四季豆」~是我很喜歡吃的四季豆阿!!!

是說我一開始熱油的時候又讓溫度太高了,結果蒜頭一下去爆香就......焦、了......只好從頭再來一次。

準備材料:四季豆、木耳、紅蘿蔔、火腿切小塊、蒜頭

 

自己在試味道時覺得有點太鹹,但是後來配飯吃卻剛剛好!算是蠻成功的一道菜啦!

 

 

 

 

第二道是「炒花椰菜」

原本媽媽說要炒水芹菜,結果奶奶以為今天她要煮,就先準備了花椰菜。

想說奶奶都已經把花椰菜洗好了,那今天就乾脆先炒這個好了!

準備材料:花椰菜、木耳、紅蘿蔔、蒜頭。(現在才發現炒菜好像都加這幾樣XD)

 

在試味道時覺得味道剛剛好,但是後來晚餐吃時感覺比較沒味道,

媽媽說是水放的不夠多,水多一點的話那個鹹味花椰菜才吃進去。

 下次水放多一點,然後試味道的時候要稍微鹹一點,之後吃起來才會剛好:)

 

 

 

第三道:「炸雞塊」

因為煮到後來沒有蛋了,中午奶奶就說要買蛋回來,結果買到我們快煮完了還沒回來><

後來老爸打電話回來,才說他們回家時要順便買回來。

在這空檔,大妹就說不然我們來炸雞塊好了!!

 

炸雞塊的秘訣是要小火去炸,我第一批原本是做對的,

後來大妹就說什麼媽媽之前都大火,結果第二批大火炸的都稍微烤焦阿~~~

老媽後來說,薯條才是要大火炸啦!!可惡~~

 

 

 

第四道菜:就是昨天出現過的「絲瓜炒蛋冬粉」

老媽後來打電話回來要我們把這條絲瓜一起煮一煮,所以等蛋買回來,我們就把這道菜炒完了!

後來是覺得但好像放有點多,因為後來剩一些蛋XD

 

 

 

這是今天的湯:「菜頭排骨湯」。

準備材料:菜頭一條、三角豆腐、燙好的排骨、蔥花、胡椒粉

原本菜頭奶奶只切了一半,後來我覺得不夠所以就把另外一半順便煮了!

排骨奶奶特別叮嚀要先燙過,後來老媽說才知道這樣湯才不會這麼濁。

原本以為這樣分量會太多,沒想到竟然剛好吃到見底!!

這讓第一次煮湯的我超級有成就感的>< 排骨和菜頭真的是絕配!!

 

我們一致覺得陶製的湯碗真的有一種魔力,會讓大家吃光光阿!!

 

 

 

這道是:「沙茶茄子」

是奶奶自己煮的,但是因為我不敢吃茄子所以沒辦法幫奶奶捧場一下~

這茄子可是奶奶自己種的唷!

 

 

 

 

最後一道:「黑胡椒豬柳」

這是媽媽菜市場買的啦~~改天也來挑戰一下這道好了XD

 

 

 

蝴蝶結分隔線.PNG

耶嘿,這是第二天的廚房小日記,

煮飯真的有一種魔力!但是真的比較適合家庭主婦><

因為如果要我工作一整天回來還要煮飯,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啊~

所以我很開心可以為媽媽分擔,讓大家在工作一整天回來之後有香噴噴的飯菜可以吃!!

我看我要來去找食譜研究一下新菜色了拉哈哈!

RED溫暖手作.jpg   

 

 粉絲團固定會發布最新消息和一些小紅的生活小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和小紅在粉絲團即時互動唷^^

喜歡小紅的文章的話就請隨手按個或者吧!

♥ RED。溫暖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小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