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廚房實習日記:沒大人在旁邊的煮晚餐初體驗!!!!!

 

耶嘿,今年暑假做了好多好多特別的事情,學了好多新事物!

雖然都待在家哩,但是我也沒閒著啊!!

 

400-1

 

 

說來慚愧,小紅在今年暑假之前真的是正港的「廚房白癡」。

小時候爸媽出去工作,所以都是奶奶煮飯比較多, 

大了點,爺爺中風有看護阿姨來照顧,阿姨主動說想要學煮飯,所以媽媽教她煮飯。

後來爺爺走了,看護阿姨也被轉到其他地方去工作,於是家裡的廚房空著了。

 

一開始也都是奶奶煮,但是突如其來的,我想學煮飯!

一方面是想要分擔家裡的工作,一方面也是想要讓自己可以不要變成生活白癡~

於是一開始是和小妹跟著媽媽一起煮,媽媽在旁邊「聲控」和「半主廚」。

直到昨天爸媽外出,老媽打電話回來要我和小妹煮飯!

草草的記下要煮什麼,大概要加什麼,其他的就我們兩個自由發揮了!

 

以下是今日菜單~~

 

   

 

第一道是「筍片綜合湯」,不過這不是我煮的,是媽媽菜市場買回來的啦XD

這就只是加熱然後加湯進去煮,再加鹽調味一下而已。

 

 

 

這是「麻婆豆腐」,也是媽媽從菜市場買回來的啦~也只是放進去微波而已(嗚嗚這樣看起來我好弱噢...)

不過我後來吃了一口發現.....................它、酸、掉、了。

前一天才買回來欸!媽媽說不知道他們豆腐都放多久了.......(也太恐怖QAQ)

 

 

 

第一道讓我們下手的是:「菜脯蛋」

因為一開始難免手忙腳亂,所以想說那乾脆先來最簡單的炒蛋好了!

(1) 菜脯浸水 →老媽說這樣菜脯吃起來才不會太鹹。

(2) 打四顆蛋下去 →菜脯蛋是我家老弟的最愛,所以就多做了點。

(3) 倒入醬油攪拌 →結果一個不小心.....醬油倒太多了@@ 只好趕緊再打一顆下去XD

(4) 放入蔥花

 

老爸老媽吃了感想是:太~鹹~了~ 我自己吃了都皺眉頭阿><

不過賣像還不賴,而且不是炒的硬硬的一大塊的蛋,口感不錯啦!

以後真的要記得醬油要小心使用(筆記)

 

 

 

接下來是:「什錦大白菜」

奶奶一開始就先幫我們把大白菜燙過一次了,這樣比較容易煮的爛,奶奶才咬的動阿!

準備了:蒜頭、木耳、金針菇、紅蘿蔔、大白菜

我是覺得油加的有點太多,因為我第一次倒油下去用蒜頭爆香時,蒜頭竟然焦了!!!!

所以我又重來一次,第二次就油加多了點,所以煮好的菜上面油光就比較多><

然後因為奶奶要吃爛一點的,所以我們就滾得久了點,試吃了兩次才決定起鍋。

 

爸媽對這道菜倒是讚譽有佳,奶奶說有大白菜有爛,但是似乎鹹了點。(筆記)

 

 

 

再來是上桌的是:「絲瓜炒蛋冬粉」

每次在弄這道菜的時候,都會把一大堆瓜類搞混在一起XD 但是這也是我愛吃的菜之一!

準備的有:蛋、絲瓜切塊、冬粉切對半、薑絲

將絲瓜切的小塊了點,因為這樣分量看起來比較多,也比較可口的感覺XD

加上蛋和冬粉,就不會一片綠綠的不好入口,這道菜倒試煮的蠻順手的~

 

這道菜爸媽都覺得很棒,不會太鹹絲瓜也煮得很剛好,絲瓜大小也剛剛好,聽得我們都要飄起來了XD

 

 

 

最難的來了:「煎魚」 嗚嗚嗚我真的不會煎魚....QAQ 

只能遵照媽媽說的,先大火熱油,在小火煎魚,等到煎黃了點在翻面

結果不管我怎麼試,魚就是會煎到沒有皮阿(哭)

因為是新手麻,所以我三條魚分開煎(超弱) 最後一尾感覺最成功阿(淚)

 

 

 

蝴蝶結分隔線.PNG

 

哈哈哈真的是初體驗!!不過自己煮飯,然後看到大家吃光光的感覺真的很好很棒啊(淚奔)

我接下來會繼續努力的!我要當個好廚娘阿~~~~~

只剩下不到一個月可以在家裡煮飯,要好好把握時間練習!

 

RED溫暖手作.jpg    

 

 粉絲團固定會發布最新消息和一些小紅的生活小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和小紅在粉絲團即時互動唷^^

喜歡小紅的文章的話就請隨手按個或者吧!

♥ RED。溫暖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小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