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jpg

不知不覺的開學已經一個月過去瞜!

和小紅一起來回顧一下這個月~

 

禮物分隔線.PNG

 

♥ 【9/2】 PHOTO ♥


現在開始了早上6:30起床接送人的任務~
回家之後刻了一個章,
然後就繼續趕今天的手作進度。

晚上去彰化接我妹,
結果半路被警察攔下來臨檢!
生平第一次被警察攔下來,
頭腦瞬間閃過好幾個問句:
安全帽帶了嗎?超速了嗎?闖紅燈了嗎?
然後發現我根本沒違規,但還是緊張得要死…
連警察伯伯都叫我別緊張了=_=

還好之前下高雄有把漏拿的駕照行照都帶回來,
不然今天可能就是我第一次被開單的日子了= =

「恩,駕照才考不久噢?」
「痾,對阿,去年才考的。」
「阿妳不順便把汽車駕照考一考噢?」
「痾,我媽說還不會用到車所以就先不用考。」

我爸聽到這個對話的反應是…
「吼,阿他問這麼多是要幹嘛啦!想要要電話就說阿!」
「………」我根本是一副阿桑樣出去的好嗎=_=

今天三樓地磚都鋪好了唷!!
好壯觀哈哈哈!!
但是大雨卻來的又急又快><

 

 

9/2 

 

禮物分隔線.PNG

 

♥ 【9/3】 PHOTO ♥


中午去載我妹下課,
順便繞過去Emma Cho家拿我的"等路"XD
是一條可愛的貓頭鷹項鍊唷!!
揪溝追~~感謝艾瑪大人XDDD
還帶了一份薯條去給妳吃,要讓妳肥死~!

下午就幫忙收拾三樓貼完地磚後留的垃圾,
磁磚、沙子、紙箱全部都用繩子吊下來一樓,
林毛寶很三八,
一直在三樓對我們擠眉弄眼!
也不想想我們家就在馬路邊,
是想害機車騎士撞到牆嗎XD

全部弄完之後,小紅馬上投入刻章之中!!
因為要換新的手作名片小卡!!
其實手作章印的名片比較自由,
隨時想換就換,不會浪費!!
接下來拿到手作的人有福啦哈哈!!

不過在我回神過來之後竟然已經7點了!
而且我連肚子餓都沒發現= =
可能是刻章太專心了>ˇ<
刻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活動,
可以訓練自己的專注力唷!!
重點是功力有進步,整個大開心!

PS:明天爸媽新的床和櫃子就到了!
   應該又會是忙碌的一天>ˇ<

 

9/3

 

禮物分隔線.PNG

 

♥ 【9/4】 PHOTO ♥


今天終於把老爸老媽用了20幾年的櫃子床組換掉了!!!
早上10點多櫃子就運來了,
四個小孩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
老媽:小孩生多就是要多加利用~
我們:……

整個櫃子、床組、化妝台都是一系列的,
我大妹看到床組之後說:這樣我以後就不能飛撲了..
(因為床尾高高的XD)
她如果飛撲的話應該會直接卡在上面=_=

早上負責出門買早餐、要請工人的飲料,
下午出門出貨+跑腿,
整個就是女僕啊!!!

整個櫃子弄好之後,老媽心情超舒爽~
算是給我們大大的回饋吧哈哈哈!!!
不過我老爸的書桌和電視櫃還沒有來,
整個房間呈現很兩極化的差異...
好衝突的美感啊!!!!(笑)

PS:早上PO了我們小時候的照片!
   讓大家笑笑吧XD

------------------------------------------------------------------------
【童年往事。好爆笑】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16469081740713.66129.100001328692404

 

9/4

 

禮物分隔線.PNG

 

♥ 【9/5】 PHOTO ♥


昨天睡覺前和林毛寶一起幫爸媽按摩,
我爸在哀哀叫的同時跟我說,
他上次在書局看到一本按摩的書,
很想要買但是又想說沒時間按所以作罷。

今天去買了這本書,
看了覺得很有趣欸!!!!
書裡面寫了很多關於按摩可以紓解哪方面疼痛的資訊,
可能是因為很貼近我們生活,
我竟然對這個好有興趣欸!!
是會讓我想要好好研讀的書XDDD

晚上又被CALL去載林柔萱,
結果我們跑去吃肯德基了哈哈哈!!!
就說暑假想要減肥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麻...

整天都在弄刻章和小禮盒,
希望可以趕快把禮物送出去啦!!!

 

9/5

 

禮物分隔線.PNG

 

♥ 【9/6】 PHOTO ♥


今天都待在家,
早上趕手作,中午睡了一下,
下午接送小妹,晚上刻章。
其實是還蠻忙的..
但是忙的心裡很踏實,
覺得這個暑假沒有白過:)

可能沒有多去參與學校的活動,
可能沒有辦法跟大家有所謂的革命情感,
可能沒有這個參與大活動的回憶,
但是待在家裡卻好踏實:)

暑假在家也幫了很多忙,
和好久不見的大家見面聊天,
接送妹妹們上下課,
更是做了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

待在家裡有安心的感覺~
如果我暑假很快就又回高雄,
可能家裡的感覺就沒有這麼好了,
因為少了一個在家總是有那麼點奇怪。

就像我弟如果晚上出去,
我就會一直掛記著還有人沒回家一樣!
爸媽如果晚回家了,
會想要打電話問看看怎麼還不回家吃飯,
因為喜歡全家一起吃飯,
他們沒回家,吃起飯來總是少了點溫暖。

其實再想想,能夠好好待在家的日子,
再過也沒幾年了吧?
好好的珍惜這幾年可以在家,
四個小孩都在同一間房間讀書用電腦聊天,
睡覺時一直催那個還不睡覺的人睡覺的感覺,
還有睡不著時一起聊天的感覺:)

PS:回高雄的日期延到星期日,
   好害怕我會有開學症候群..

 

9/6

 

禮物分隔線.PNG

 

♥ 【9/7】 PHOTO ♥


今天早上在家附近的鄉間小路上,
發現一隻小小的東西在路中間爬,
停下來看了看‥竟然是隻小小小隻的貓咪!!
當下馬上打給我媽!!!
後來把牠帶去工廠,先請我媽照顧:)

後來就坐火車去找陳竹彥約會了!!!
說是約會其實也就是吃吃飯逛逛街XD
後來跟他說了一下小貓的事情,
兩個人就開始為牠想了名字~~
其中,我最喜歡"KUMA"了!
KUMA是日文"熊"的意思,
就是希望小貓可以像熊一樣健健康康的長大!

晚上回來,四個小孩馬上驅車帶牠去看醫生,
發現這隻貓咪其實才出生20幾天,
護士說性別好像是小男生^^
身上有好多跳蚤,
醫生幫牠抹了去跳蚤的藥,順便灌了去蛔蟲的藥,
並且買了兩個小小的貓罐頭!
醫生說,先弄小罐頭給牠吃吃看,
如果明天晚上之前還沒有進食就要趕快帶來讓醫生灌食,
不然牠會餓死><

還好回到家之後,我把罐頭弄一些出來,
用筷子稍微搗碎之後餵給牠吃,
牠很賞臉的吃了耶!!!
但是吃完牠馬上給我便便= =
讓牠喝了一下水之後,牠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還好牠肯進食,真是放心不少!
現在KUMA的照顧問題待爸媽回來討論~
小小的KUMA要好好地給我活下去阿!

PS:有沒有人可以給我養小貓的建議,
   或者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貓嗎?

 

9/7

 

禮物分隔線.PNG

 

♥ 【9/9】 PHOTO ♥


KUMA在9點多吃完晚餐之後,
坐在自己的小窩裡,
然後....就直接睡著了=口=
睡到後來真的頭太重才躺下去睡XD

昨天晚上在粉絲專頁遇到sani,
是個很有養貓咪經驗的姊姊,
和他聊了好久,聊到好晚,
問了好多問題呢!!!
也解決的自己好多疑惑^^

早上KUMA醒來吃完飯還是喵喵叫,
眼睛骨碌碌的轉著,好像在找媽媽一樣,
Sani說可以放個包著布的時鐘放在窩裡,
牠會睡得比較安穩:)
真的蠻有效的欸!!!
因為之後牠好像大部分都睡在時鐘前面^^
可能是秒針滴滴答答的聲音很像媽媽的心跳聲吧!

今天KUMA的照顧問題終於有個定案,
星期日下高雄時把KUMA帶下去,
在問問看房東要不要讓我養,
不太懂房東在顧慮什麼,
因為這種小小貓不會亂跑也不會叫得很大聲,
掉毛的話也是在我房間說@@"

如果房東沒有被小KUMA融化,堅持不讓我養,
那我可能就是要送人認養,
或者我媽帶回來家裡養><
拜託KUMA一定要打敗房東先生房東太太= =

PS:明天要開始收行李了,
   又是一個浩大工程呀!!!!

 

9/9

 

禮物分隔線.PNG

 

♥ 【9/11】 PHOTO ♥


小KUMA蛋捲,看起來好好吃哈哈~~
可愛的小KUMA最近都要人家抱才肯睡..
後來小紅發現一個好用的秘訣~
把KUMA抱在毛巾裡等牠睡著之後,
再把牠放進小窩裡面~牠就會睡的超熟XD
可能是毛巾暖暖軟軟的觸感很舒服很像貓媽媽吧!

今天一家人下高雄,還帶了KUMA一起!
我和我弟都忘東忘西,出了門又回家兩趟= =
首先去我弟的宿舍,五樓是要累死人嗎..
這樣一進宿舍就不會想出門了耶=_=
不過大家一進去都先去使用我弟的新廁所,
這家人是怎樣= =(我可能沒有噢XD)

弄到下午三點多,我們才前往我的宿舍,
暑假兩個月的時間,我真的是多了好多行李..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不好意思=_=
不過都是手作的東西,
我自己的東西大概才兩大包...

後來是老媽開口跟房東講KUMA的事情,
我看房東一臉尷尬的說:
「恩..都抓下來了..不然怎麼辦」
其實我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
但是為了kuma我還是要堅持!!

後來我妹說叔叔阿姨好像是會害怕貓咪的眼睛,
不過在看到小kuma之後也說真的還蠻可愛的XD

整理東西真的快要了我的命..
小KUMA還是在一旁睡睡睡..
不過以後應該都不會想要亂跑了..
因為家裡有小KUMA在等我回家餵牠吃飯呢^^

 

9/11

 

禮物分隔線.PNG

 

♥ 【9/12】 PHOTO ♥


今天早上六點多又被KUMA叫起床..
餵牠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就又一起睡了一覺= =
牠就趴在床上的大坐墊上面睡著,
害我睡覺的時候很怕去壓到牠= =

中午有人來看隔壁房間了,
是一個化材系的學妹,
就在我正要出門去買午餐時,
發現鞋櫃上有我的信!!!
哈哈~~原來是靖靖那封擔心郵資不夠會被退的信XD
看了很感動欸~~我還是最喜歡收到這種信了>ˇ<
還附了彰化的電影折價券..我真的很想去看電影!!
KUMA等你下來陪牠玩唷^^

今天都在趕工,不知道為什麼做起來有點不順,
可能在彰化做習慣了吧!
KUMA爪子越來越利了,
在拼命掙扎想下來走路玩耍的時候總會抓抓抓..
害我手上多了好幾道小抓痕= =
不過今天KUMA有便便噢!
好開心,但是好像有點便秘欸..
有一點點血說:(
明天是KUMA第一天自己在家,
希望牠會乖乖的等我回來~

PS:明天要第一次搭校車了,
   希望一切順利:)大家明天見!

 

9/12

 

禮物分隔線.PNG

 

♥ 【9/13】 PHOTO ♥


第一天到燕巢上課,OS超級多的!
早上到學校先搭車,
可愛的許雅涵還幫我買了早餐XD

從7:20坐到8:00左右,
到學校之後還要走好久的路才會到教室= =
上課的教室其實蠻大的,
但是設備操作上還是讓大家一頭霧水,
桌椅也舊多了。

學校這麼大,教室這麼多,
為什麼大門這邊的學餐這麼小一間?
去到宿舍的學餐更是傻眼,
這麼多人,竟然只有兩三間在賣午餐= =
等好久,我午餐還吃早餐部的蔥抓餅欸..

下午本來要上到第七節,結果老師第五節就下課,
我預約的校車是5點的,
去看了預約系統,發現已經沒辦法取消了,
如果預約了沒有坐那班車,又會被記點,
只好和雅涵一起在圖書館從2點多待到5點..
是說這兩個小時我都可以建功燕巢來回了= =

實在是很不理想噢...
校車系統真的很需要改善..
我想,以後騎機車上學的機率很高= =
再看看吧!!!

 

9/13

 

禮物分隔線.PNG

 

♥ 【9/14】 PHOTO ♥


今天早上坐校車時,打給老媽說寄機車的事情,
結果很有效率的中午就寄出了= =

先是英聽..老師對不起,
不過你的發音真的讓我有點...
之後是創意管理..更不用說...
根本是超尷尬的場面= =

中午和波波小悅宋宋去吃學餐,
還是一樣多人一樣簡陋,
很簡單的夾了幾樣菜吃自助餐,
然後宋宋的飯後水果:柚子好甜~~~

下午的通識我根本抄錯教室,
在錯的教室等了好久都沒人欸= =|||
然後想說去圖書館查查看正確的教室在哪,
結果圖書館沒辦法連到學校首頁= =
後來打給原本以為同一班的菜菜,
結果她根本手機忘記帶出門= =

想說就乾脆直接待在圖書館等下午的校車吧,
結果宋宋打來說剛剛老師點到我的名字,
我才匆匆趕去他們教室XD

下午上完課回家,
小悅人好好的載我去買KUMA吃的罐頭,
順便買牠的外出袋。
本來要買外出箱,但是都一千起跳只好放棄‥
買了這個點點的外出包,
這樣以後就可以帶小KUMA回家搂^^

PS:罐頭買了兩個口味,不知道KUMA喜歡哪一種XD

 

9/14

 

禮物分隔線.PNG

 

♥ 【9/15】 PHOTO ♥


今天終於不用早起搭車了!!!!!
不過KUMA讓我更早起了.....(詳情請見KUMA成長日記-___-)

今天第一二節到建功上羽球課,
結果發現跟佑嘉選到同一節欸!!!
老師教我們怎纏羽球拍握把的布,
又多學了一點點東西~

跟化材系的女生一起打球,
果然是太久沒運動了,
才打10幾分鐘就汗流浹背= =
老師讓我們打了20分鐘就直接放人了,
跟那個女生一起聊了一下就走回家。
還是很懷念建工的生活阿~~~~

回來之後把通訊錄打好,
明天打算拿去給大家校稿一下,
順便問看看大家想要印成怎樣的形式摟!
下午就開始趕工,
總覺得有那麼一點提不起勁...
不過還是完成了一個Ipad套:)
有進度總是比較開心的~

PS:小小KUMA好黏人,
   不過這種被依賴的感覺好棒:)

 

9/15

 

禮物分隔線.PNG

 

♥ 【9/16】 PHOTO ♥


和卓艾瑪一起去瑞豐夜市!!
本來她說要來載我,但是怕自己迷路= =
我只好搭16號公車啦!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搭16號欸= =

去到瑞豐光是停車就找好久= =
還好我們很早到,車位還有~~
去逛了幾攤艾瑪推薦的攤位吃東西,
好好吃噢~~~~有一攤岩燒雞排好好吃!!
本來還要吃蒙古烤肉,但是人實在太多了==

後來敗了兩支眼鏡,一個是大眼鏡一個是太陽眼鏡,
2支150真的好便宜阿~~~
重點是好好看哈哈XD

後來去逛街,
店員看到小KUMA也出來逛街,
整個就是大驚呼這樣= =
走過我們旁邊的人的回頭率大概是80%..
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_-

瑞豐夜市的雨傘攤太多人,
我們就想說去巨蛋看看,
結果一支在路邊攤290買的到的雨傘竟然要價600多,
是想搶誰= =

「這樣的雨傘颱風天的話不會很容易壞嗎?」
「我們都會建議客人颱風天不要撐傘。」
「………」
我們聽到店員這樣講都翻白眼了==

PS:希望下次可以相處再久一點~~
   改天來我家住吧哈哈!!!!

 

9/16

 

禮物分隔線.PNG

 

♥ 【9/17】 PHOTO ♥


今天早上八點多就被小KUMA叫起床,
虧我昨天1點多睡,想說今天要睡到自然醒的..
我就賴在床上一直摸地上的小KUMA,
看牠會不會停止喵喵叫,結果根本沒用= =
只好很認命的起床餵牠..

之後就起床回覆手作留言,
最近回覆的速度慢到我自己都覺得很羞愧= =
所以現在希望是可以有看到就趕快回覆,
不然又會累積一堆O_O

下午去牽機車,
到了之後就簽單據準備拿車,
結果我一看…這輛車不是我的欸!!!!!
後來店員發現是車牌都有798所以搞錯了=_=
我的車車還在高雄的集車站啦T︿T
回宿舍前買了個豆花想說補償自己一下..
(想吃豆花還需要這樣找理由嗎XD)

還好後來店員馬上打電話請他們送過來,
晚上八點快九點才去牽車..

PS:在高雄騎車的感覺好微妙= =

 

9/17

 

禮物分隔線.PNG

 

♥ 【9/21】 PHOTO ♥


話說今天中午也太誇張,
一下去宿舍餐廳,
根本是人山人海阿= =
而且這麼多學生,卻只有一家自助餐在供應午餐,
想也知道這樣根本供不應求...
光看人排隊就飽了=_=

和波波後來選擇乾脆去便利店買泡麵..
(請注意,是「便利店」,不是「便利商店」‥)
宿舍餐廳沒有飲水機也太誇張@@
連泡個麵都要跑到宿舍辦公室去...
真的該考慮要不要請大家蒐集商家名片,
中午大家集體叫外送:)
(想念在ECA叫外送的日子~)

今天的燕巢意見回報單也很厲害,
整個就是上面格子寫滿還擠到下面來= =
在建工是根本沒人想寫,
結果今天這張一發下去大家都超踴躍XD

晚上寄了通訊錄和財管畫重點的照片,
那些照片檔案太大了,
我除了需要一張張縮圖之外,
還要每個章節分開壓縮,分了四封信才寄完= =
希望大家可以善加利用瞜:)

 

9/21

 

禮物分隔線.PNG

 

♥ 【9/24】 PHOTO ♥


今天一早帶著小KUMA出門搭公車,
搭公車時有點慌張,一直喵喵叫,
過了一會才休息(可能也累了><)

上火車之後我用毛巾把小背袋蓋起來,
KUMA在車上就很乖的睡著了唷!!!!
到彰化的路上都沒有叫欸~~~
謝謝Sani的建議^^

爸媽開車來接我,結果第一個找的卻是KUMA= =
我都覺得他們是來接KUMA的T︿T

下午開始打掃三樓,裝潢好的三樓整個感覺很像旅館= =
以後就要睡三樓欸哈哈哈~~
但是回來當菲傭打掃實在有點...

小KUMA今天可能累了,一直在睡覺呢><

 

9/24

 

禮物分隔線.PNG

 

♥ 【9/27】 PHOTO ♥


今天累到沒有拍照片,就放張KUMA睡豬的照片吧!
(是說牠能夠伸展成這樣睡覺我也服了牠)

今天的財管真的是...
怎麼感覺應用文我還比較不會想睡欸...
可能對國文比對商業科目還有興趣吧=_=
下午的財管在我喝了一個早上的咖啡之後還是宣告陣亡。
瞇瞇瞇....一下課大家都睡死。

放學留下來系內迎新一籌,只花了不到20分鐘。
昨天把4:45的車取消,改成5:35的車次,
在這等車的一個小時內,我在圖書館待到5點,
5點圖書館關門改到自習室去發呆。
5:30左右上車,6:15才到建工..
是說司機繞超遠的路,車上大家都很納悶,
校車未免也坐太久....

回到家趕快餵KUMA,然後趕著把手作上架出貨,
忙到八點多才回到家吃飯。
感覺一個晚上又過了欸...
怎麼明明沒做什麼事,卻又要準備睡覺了。
明天英文普測,希望自己不要測到睡著。

PS:附上KUMA玩球球的影片~
  【♥ 小幼貓--KUMA。玩球篇*】
  www.youtube.com/watch?v=8qi7aqweI5w

 

9/27

 

禮物分隔線.PNG

 

♥ 【9/28】 PHOTO ♥


今天一早起床就趕快到老師們的塗鴉牆上留言啦!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希望每位師長可以每天開心噢!
教師節快樂~

最近吃飯時嘴巴後面都超痛,
一度以為是自己咬到自己的肉,
結果昨天照鏡子一看,竟然開始長智齒了!!
(嗚嗚蘇靖雯我不該嘲笑你T︿T)
結果現在吃東西都超級痛...
阿靖那時候拔完智齒都吃流質食物,
現在去燕巢我要去哪裡找粥來吃= =
嗚嗚...我還在想說什麼時候要去看牙醫:(

下午的通識課真的很無聊...
ˊ無聊到一個..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的地步= =
四點多回到建工,拿全班寫的教師節卡片給政峰,
然後到郵局去領火車票,不過好多人啊..

回到宿舍想說來打掃,
一搬開桌子和床才發現...
桌子和床底下根本是KUMA的地盤= =
一些些黃黃的尿漬看得我有點無奈..
不過這次整個乾脆就把地上所有電線移到桌上,
反正就把地上清空噴上香水,
這樣總能蓋過小KUMA的尿味了,
希望牠不要在去床和桌子底下上廁所了= =

PS:看了影片對照之後,發現KUMA長大好多!
   最明顯的是耳朵~~請比對以下兩個影片:
   ♥ 小幼貓--KUMA。玩耍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1rFNNI0KY&feature=related
   ♥ 小幼貓--KUMA。玩球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qi7aqweI5w

 

9/28

 

禮物分隔線.PNG

 

♥ 【9/29】 PHOTO ♥


早上餓著肚子去上羽球課,
其實自己一個人真的很無聊,
只是在那邊練著老師剛剛教的用球拍撿球,
無力想睡就這樣度過兩節課。

中午去原本是異國風的陳媽便當買午餐,
老闆娘(應該就是陳媽XD)跟我聊起了手搖飲料,
還在那邊比較價錢~
不過他們的鹹酥雞炒飯有烤焦味= =

下午本來想說要請雅涵陪我騎去火車站一趟,
結果才剛要出門馬上給我下大雨= =
只好乖乖任命在家繼續趕工..
晚上六點多去看牙醫,結果他七點才開始營業-_-

妮妮晚上看完建工搖音社的表演之後,
就過來看看KUMA~
結果我們一進門,KUMA又躲進了放衛生紙的櫃子裡,
直接把自己塞在那大概8公分高的空間裡= =
重點是牠上得去下不來XDDDD
一直聊天聊天,妮妮說她看到KUMA有傻眼,
因為實在太小隻了啦!連要抱牠都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XD

小KUMA真的很愛親近人欸,
妮妮一來就跟人家完然後還咬咬= =
不過還是開心牠願意見客啦XDDD

PS:小KUMA在這張照片裡的比例也太少= =

 

9/29

 

 

蝴蝶結分隔線.PNG 

 

九月份是個奇妙的月份,

讓我遇見了小天使的化身:KUMA~

真的是很奇妙的緣分!

開學以後的生活很忙碌也很充實,

謝謝各位手作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

小紅由衷的感謝你們^^

希望在未來行程滿滿的10月,一樣可以在生活中找尋不一樣的樂趣:)

 

PS:附上10月份的工作進度表!

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src=ke7dacg0767uog2c0j0ldn7k7c%40group.calendar.google.com&ctz=Asia/Taipei

 

RED溫暖手作.jpg 

arrow
arrow

    ♥ 小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