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好像也該來個禮物開箱文 (?)  情人節禮物的照片就由品紅色系的照片來呈現!

 

恩亨,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已經好久沒有做禮物的小紅又開始動工了。

只不過這次的製作時間是在凌晨1點到3點。

不想再做一般的大卡,原本想要找相框來做卡片,這樣可以保存得比較久,

無奈網路上大尺寸的原木相框都好貴,於是突然靈機一動:幹嘛不自己做相框呢!!

 

400-1    

 

 

禮物看起來像是個大卡,不過算是進階版的相框大卡啦!自己做完是蠻有成就感的哈哈。

準備的工具有:咖啡色PP板*2、紙膠帶、透明大片軟墊板、雙面膠、直立式厚紙板相框立架

當然還是要有基本的工具,像是美工刀、剪刀、切割墊等等。

 

 

 

 

(1)小紅把一片PP板的中間挖空,割成了2.5cm寬的框架。

(2)把照片等等的紙張全部都組裝貼好之後,在覆蓋上大片透明軟墊板,用雙面膠黏緊。

(3)再把框架用紙膠帶貼起來,把PP板周圍的洞都封起來,這樣就比較有質感了(笑)。

 

 

 

     

 製作起來的大卡和軟墊板配合的很好,實體PP板相框的效果很棒。這樣真的很省錢啊(感動)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個步驟:用泡棉膠來固定直立式厚紙板相框立架。

由於相框比較大,所以小紅用了兩個立架,這樣立起來就很穩,不會搖晃或者倒塌!

這個立架是小紅在逛書局時偶然發現的,它是跟三片A4的PP板一起賣的,

不過我想買了這個,以後就可以依照它的板型用厚一點的厚紙板來做了!


 

擷取  

接下來要介紹一款拍立得軟體:Poladroid!

是一款很酷的照片加工軟體,它擁有像拍立得的軟體介面,

我們只要拖拉照片就能製作出與拍立得照片相同懷舊感的作品,而且它製作出來的照片色調我都好喜歡>< 

以下是它的載點↓

http://www.poladroid.net/download.html




 

後來我就用這個軟體去處理了一些我很想要做成拍立得的照片,

然後拿到相片館去把它沖洗成4*6的照片,這樣一張沖洗才6元,比起拍立得真的是經濟實惠啊。

 



 

而這些是沖洗成拍立得照片之後,在照片上用奇異筆寫字,然後拿到相片館去護貝,

老闆伯伯真的超級無敵用心,護貝一張也才5元,但是他好多小地方都做得好細心。

還拿出老骨董3、40年的裁刀主動跟我說要幫我切花邊,說:你都這麼精心做了,我就在幫你加一個工!

護貝完之後還用圓角器幫我把尖尖的角角全都變成圓角,說這樣比較不會去刮傷手。

 

我想服務業最重要的就是這種態度吧!這家三四十年的老店從我國小拍畢業照就是由他們來著手拍了,

很有親切感~同樣住彰化縣秀水鄉的朋友們,我一定要推薦一下「天然攝影」啊!

也許他沒有很時尚的攝影工作室,但是服務和溫馨的台灣人熱情這邊真的是很棒!

 

 

 

 

我把三隻喵的照片都做成了小小拍立得明信片的感覺,護貝照片是希望可以保存得更久:)

身為三隻喵喵的爸比,偷泥真的做的很稱職,有時候對牠們好到連我這做媽的都受不了啊@@

附上一張兩個人照片,算是另類的全家福嗎?哈哈!

 

 

 

   

剛拍完照,KUMA和浩浩就跑過來東嗅嗅西聞聞的,對這個要給爸比的禮物很有興趣啊!

KUMA還一直聞牠的照片,是怎樣你也會認照片就對了啦!你這自戀狂哈哈~ 

 

 

 

 R0013001  

情人節這天是我們在一起5年又198天的日子(沒錯,我真的拿計算機一個月一個月慢慢算= =)

有太多心裡話通通都寫在我的禮物中了!所以在這邊就簡單的說聲:七夕情人節快樂!

 

 

 

蝴蝶結分隔線.PNG

 

 

 不知道大家情人節都是怎麼過的呢?

像這樣分享自己動手做的東西,真的蠻好玩的^^

不管有情人、沒情人,都希望大家一定都要幸福快樂啊!

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RED溫暖手作.jpg   

 

 

 粉絲團固定會發布最新消息和一些小紅的生活小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和小紅在粉絲團即時互動唷^^

喜歡小紅的文章的話就請隨手按個或者吧!

♥ RED。溫暖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小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